有人说,学会创新才能立足于世界不败之林,才能更好的发展和开拓。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发现创新变得越来越重要。文学上需要创新,产业上也要创新。只有学会创新,才能不被潮流落下,才能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钱钟书先生曾在《论中国诗》一文中提到“中国诗是早熟的。早熟的代价是早衰。”这仅仅是因为中国诗一蹴就达顶峰,而后来的诗人多是沿用前人的套路来吟诗作赋,很少有人能够突破前人的束缚而学会创新,所以后来的很多诗也就失去了其意义所在,让人觉得空洞、乏味。文学也是如此,一旦有什么掀起了浪潮,那么就会有更多的人去争先恐后的追逐。而这其中更多的是忘却了其本身的价值,盲目追随。事实证明,这些套用别人的东西,不自主创新的东西往往经不过时间的冲刷,就被遗落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见天日。要学会创新,来提高作品的内涵,使之不落于俗套之中。
在中国的动漫市场也可见创新的重要性。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很显然,上个世纪的动漫也早已不再适用于这个时代的需求。我们不仅要在历史中寻找素材,更要立足于生活,从实践中学会创新。只有那样,才能与外来动漫有底气竞争。如果没有创新,我们的动漫产业必然会在世界的浪潮中被淘汰,跟不上前进的步伐。所以,学会创新,是竞争的必备条件。
在产业中,因为不断创新而取得辉煌成就的企业不在少数。而也有许多企业因固守传统,不懂得去创新,依靠自己原来的东西,完全适应不了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也许曾经辉煌过、灿烂过,但是逐渐走向衰亡是必然的。而国内的很多自主创新企业,如海尔、奇瑞,它们之所以能够发展的如此迅速,超过更多的企业,是因为懂得创新的意义所在。所以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对一个人来说,创新很重要;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创新也很重要。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只有不断创新,自力更生,不依靠别国,才能立足于世界不败之林!
【征文600字:走进创客,体验创新(二)】
科技进步,正是因为创新,有创新,才能不断地改善与发现。
看看世界上的伟人:25岁的爱因斯坦勇于创新,坚持自己的立场,推翻了牛顿“绝对时间和空间”的理论,提出了“光量子”的理论,为之后的量子学奠定了基础;哥白尼在《天体运行论》中推翻了当时统治着人们大脑的《地心说》,他根据自己对宇宙及星系的理解,从而建立起了《日心说》,通过重重困难,哥白尼的《日心说》得到了验证,从而成为了新的权威。
在日新月异的现代,科技每天都在飞快地进步!每隔一段时间,我们总会听到发明了什么新的科技,或者开发了什么新的技术。最令人为之震撼的,当然要数当代的通讯产品了。
正是因为科技工作者的研究和创新,科技才能够发展到今天,为人们带来轻松和便利。科学永无止境,让我们不断探索,不断发现,享受创新带给我们的乐趣吧!
【征文600字:走进创客,体验创新(三)】
花儿,有了绿草的衬托,所以更美;天空,有了小鸟的徘徊,所以更广。而我们共同的家——世界,有了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创新,所以才变得如此发达,如此美好。
杰出的爱国工程师詹天佑在修筑“京张铁路”的过程中,大胆创新,想出了让六个工作面同时进行的妙计,为中华民族争回一口气。从前的中国是落后的,正是因为有邓小平同志的改革开放,号召全国人民改善旧生活,创新新生活,才有今天腾飞的中国。可想而知,创新对一个国家乃至全世界都是至关重要。
无论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上,我们的人生都应该学会创新。记得有一节数学课上,数学老师给全班同学出了一道关于单位“1”的量的难题。同学们看完题目后,就在练习本上画了起来,嘴里喃喃地口算着,仿佛非把它做出来不可。老师站在一旁等待着。一分钟,两分钟……过了很久,终于有同学做出来了,纷纷举起手,我也不例外。然而,我惊讶地发现我的同桌正苦恼地沉思着。我顿时感到疑惑不解:他平时总考满分,怎么连我能做出的题他也不会做?我带着问号瞧了瞧他的练习本,“咦!那不解出来了吗?还想什么?”我更加困惑了。“我在想有没有别的简便的方法,我要创新。”他平淡地回了我一句。老师开始评讲了,讲完后,说:“这道题只有一种解法。”“不,还有一种,老师!”同桌站起来讲了一句,接着又介绍了他的方法,同学们和老师听后,都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这便是创新。
创新吧,让世界更加美好,生活变得更有情趣,社会变得更加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