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歌颂祖国的作文700字(三)】
时光如流水般逝去,金秋十月,国旗招展,我们伟大的祖国也已经点燃了她的第60枝生日蜡烛。这60年的风雨中走过的路,淌过的河,已不计其数。这60年里,对于一个人来说可以完成好多事情,但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却是短暂的。虽说成长之路是曲折、漫长的。作为炎黄子孙,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们心潮澎湃;多少次,我们辗转反侧;那都是为了等待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的诞生! 60年前的今天,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迈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60年来,我们中华民族战胜了非典,战胜了禽流感,战胜了特大洪水,战胜了唐山地震。21世纪,我们又圆了百年梦想,成功的申办了奥运会,“神州5号”载着杨利伟飞上了太空,又和汶川8.0级的大地震对抗......但是,我们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千千万万的炎黄子孙仍在努力着。60年来,我们从草屋走到了楼房,从马车走到了火箭,从贫穷走到了富裕。一幢幢高楼建了起来,一块块土地绿了起来,一天天生活好了起来,一张张小脸笑了起来。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越来越温暖了。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回望历史的长河,无数先辈名垂青史,他们用自己的赤胆忠诚誓死捍卫自己不屈的民族,从威震敌胆的岳飞,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为建设民主主义中国而抗争的孙中山,为开创社会主义的毛泽东,唤醒东方经济巨龙的邓小平,推进“三个代表”的江泽民,贯彻八荣八耻的胡锦涛……每个名字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这样一个向来不屈不挠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但是说得最多最动情的一句,便是——歌颂我们美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