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1400字 我的爸爸
我很爱我的家,虽然爸妈常不在家。以前是爷爷奶奶陪伴着度过了童年岁月,现在奶奶去世了,常在家的就只有慈祥的爷爷了。但是我总觉得我的家仍充满了温馨和快乐,因为我有一个爱做义工的爸爸。
爸爸戴方财长得十分英俊。可是,从我一出生,就很少能见到他。奶奶常拿着全家福上的相片指给我看,哪个是我的爸爸。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再满足于在相片上认识爸爸,总想着亲爱的爸爸能突然回到家里,将我抱住,或是将我高高举起。无论是在幼儿园还是上小学,常有同学笑话我的爸爸到哪去了,有时看到别的同学有爸爸来接送,心里很是难受。对爸爸的想念有时就变成了一种怨恨:“难道你就一点也不想念你的女儿吗?”
和爸爸通电话时,我天真地问:“你平时也想我吗?”他说:“爸爸什么时候都想你啊,平时做梦都在想啊!”我却以为他在敷衍我。后来有一年,爸爸终于回家过年了。他给我讲外面的精彩世界,也叙说着打工的不易,说外面的竞争太激烈,做事上班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为了能升职多拿些薪水养家,只有放弃和亲人团聚的机会,请我多多地谅解他。爸爸还说等我以后有出息了,就会成天地在家里呆着,哪儿也不去,在家里种田种菜,好好地陪着家人过幸福的日子。从那天开始,我开始原谅爸爸的不是了。
爸爸这两年来迷上做义工。他从网络上得知农村里还有许多上不起学的穷孩子,心里头十分地牵挂。这些年来,爸爸的收入多了起来,家里也攒下些钱。 “人的物欲是无限的,我用自己身上有限的钱去投身做义工,帮助那些农村的穷孩子”。爸爸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只要有空闲,就想着做义工的事。这两年他参加了大邵公益,还当上副会长。这是团队对他热心公益的肯定,爸爸也蛮高兴的,“有职务就意味着要做更多的事,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压力啊!”其实家里头要用钱的地方也还有很多,以前奶奶身体不太好,常要去医院检查身体取药;爷爷也体弱生病,哥哥要上大学,家里还是几十年前的老木板房。现在大家都在拚命赚钱修新楼房,但是爸爸总笑着说:“新房子会有的,以后日子会更好,等着吧!”但是一到做义工帮助他人的时候,他出手从来就不吝啬。他的空余时间总是上网和义工交流,商讨着怎么去下乡走访的事情。有时候好不容易回家一趟,也总是在外面忙碌着,“今天做了一件好事,又有几个贫困学生的学费生活费有着落了!”
爸爸是一个平凡的打工者,虽然和别的大款比起来还不富有,但在我的心里,他比谁都富有。因为他心里装着那么多的爱,他的爱使他变得无比的强大。去年冬天他回家到茅坪中学接我,看到学校晚上没有路灯,心里头就琢磨开了,“我要联系城步在广东的商会老板们捐些钱,给学校装上太阳灯,不能让师生们黑灯瞎火的。”在他的力促下,商会的很多人都捐了钱,他自己带头捐了六千元。今年暑假,十盏太阳能路灯装好了,学校的晚上从此灯火通明。师生们脸上绽放了幸福的笑容,爸爸也好像家有喜事似的,成天乐呵呵的。他给我发短信说:“孩子,等你以后长大了就会理解爸爸,在这个世界还有着比金钱更重要的事。作家冰心说过,有爱就有一切。我们大家都去献点爱心,这个世界才会更美好,社会才能更和谐!”
妈妈嫁给了爱做义工的爸爸,这些年既要忙生产,又要照顾家里人,很累的。她有时对我抱怨说:“你爸爸啊,他心里头只有义工的事,把家里当成城里的旅馆,想住就住一宿,不想家时,家都不回了,唉!”但是我现在很为做义工的爸爸感到骄傲。他在用真心去扶贫帮困、奉献社会,这就是他身上最优秀的特点。我理解爸爸,他为了那些贫困的孩子弄得没时间陪家人,是“舍小家为大家”,那些穷孩子比我更需要爸爸的无私奉献。
爸爸,请听你心爱的女儿的一声道歉:“过去,我常埋怨你。但今天我为你感到骄傲。亲爱的爸爸,你在我心中永远都是伟大的。我最最亲爱的好父亲啊,如果人生有来世,我还请你做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