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10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六年的时光一眨眼就过去了,毕业的那一刻也到了。小时候,我总是在学校里消磨时光不曾留意校园中微乎其微的事物,长大了,我会渐渐去观察那陪了我六年的学校,我真后悔小的时候没好好珍惜,等到长大了才后悔莫及。我恨不得把它们一个个塞进我的眼睛里。
毕业的那一天,我们拍了集体照,记下了我们六年的生活,那个夏天我们都分手了,但我们的情谊依旧不变,我们对母校的感激仍伴随到我们现在。那份亘古不变的思念还在,它促使着我们勾起那段回忆。
在最后一节课上,我们交换了各自的联系方式,并把自己对班上每一位同学的内心感受,毫无保留地倾吐了出来,我们还玩了许多游戏,看着大家都那么的开心,我的内心也十分的欣慰。
时间不等人,一会儿下课铃声就响了。
大家走的走,散的散,有的还有些许对母校的不舍。老师组织好同学们的队伍,将要放他们出校了,我和两个好朋友溜了出来,我们三个在班上可是最听话的,可这一次我们无论如何也要“出逃”一次。同学们走光了,老师转身见我们还没走,并没有惊讶,也没有像往常对待其他同学那样赶我们回家。
我和伙伴们坐在乒乓球桌上,长谈了起来,我们把从一年级到现在所有在学校惹人发笑的事情,把所有一直保留在心底的秘密和想对对方说的话都说了出来。
一看黄昏已至,太阳渐渐落下去,只留下一点余辉。他们也不得不走了。
我独自一人靠在一棵小树下和它聊了起来,我对它说:“小树啊!以前我和那寥寥无几的朋友闹矛盾时,我都会找你倾诉,现在我要走了,以后可能再也不会有机会见到你了。”小树没有回答,我又说:“这些年,你能够不厌烦的听我说话,陪我聊天真是辛苦你了,谢谢你。”它依然保持沉默,似乎是害羞了,它随着晚风飘动着,树叶摇曳不定,发出“沙沙”的声音。
天终于黑了,我站了起来转身离开。出了校门以后,再也抑制不住泪水一路小跑一路擦拭着眼睛。
回到家后心情依旧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因为我知道,这次离开了母校就意味着再也回不去了。
现在我常常故意找离家更远的路,为的就是能够常常见到母校,当我即将要走过小学校门时,我又故将脚步放慢,看着它,在中学所遇到的烦琐之事,便被赶到九霄云外去了。
毕业的那一天,真令我难过,我现在依旧忘不了同窗六年的同学,教育了我六年的老师,培育了我六年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