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见作文
每个人第一次见到谁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比如会害羞、害怕和温馨等等,我第一次见到郭老师是既有点害怕又有点害羞,如果你们想知道,那我就告诉你们吧!
那时候李程是三年级来到我们班级的。他和我一样有点调皮。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在纸上写陈诗瑶笨蛋这五个字,我想把这件事情嫁祸给李程。
由于,我当时不懂写陈诗瑶三个字,结果,写成了陈思瑶,老师凭这一点就知道这件事情是我做的。李程为了“报复”我,在我数学练习册上,把答案都给改了,郑老师看了我的数学练习册怎么会错那么多到题目,而且,字形大有不同,老师想了想,会不会是李程做的呢?
于是,老师就去把李程叫了过来,严肃地问:“你是不是为了‘报复’刘智铭,并且,把他的数学练习册的答案改了?”李程犹豫了一会儿,非常诚实地说:“老师,我确实是把他的数学练习册的答案给改了,老师对不起,我下次再也不敢犯错误了。”
再有一次,家长听课上,老师说了那些同学成绩好,那些成绩不好,下课了之后,郑老师叫我、李程和他爸出来,郑老师对李程他的爸爸说了我们之间的事,最后,我们以拥抱的方式离开了学校。
以前都是我的不对,现在我一定好好对待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2第一次见到郭老师
每个人第一次见到谁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比如会害羞、害怕和温馨等等,我第一次见到郭老师是既有点害怕又有点害羞,如果你们想知道,那我就告诉你们吧。
我第一次见到郭老师是在二年级的时候,郭老师那时候是我们的国学老师。我还记得有一次上国学课的时候,我跟刘锴两个人在笑眯眯地说话,然后郭老师就提醒我们,虽然郭老师提醒了我们,但是我们仍就继续笑眯眯的讲话,把老师的话当耳边风。接着,郭老师又提醒了我们,可是我们就是不听,结果郭老师一忍再忍,一直到了忍无可忍的时候就把我和刘锴叫到讲台上去。于是郭老师就非常和谐地说:“你们两个在下面干嘛呀?”然后,我们两个鸦雀无声,心想:“完蛋了,完蛋了。”接着,郭老师又说:“在下面做小动作,好不好玩?”我们小声的说:“不好玩。”过了一会儿,我们哭了,而且郭老师不用一丝一毫骂人的话。慢慢地郭老师叫我们做下去,并且好好的反省一下我们的错误。
到了四年级,郭老师担任我们的语文老师,变得更严厉、严肃了。现在有些同学还是“老油条”依然改不了插嘴的习惯,但是只要郭老师一出来跟我们讲道理,我们就一定会尊随郭老师的命令,从不敢反抗。有一次,我的同桌张卫卫大胆地问:“郭老师,您怎么从来不骂笨蛋之类的词语啊?”郭老师立刻回答:“骂人也要骂得好听一点,也不能骂那种不文明的词语。”
虽然现在四年级的郭老师和二年级的郭老师大有不同,但是郭老师是为了我们以后的学习着想啊!
3第一次见到教我们的老师
生活中有无数的第一次,可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见到教我们的老师。
天真无暇,快乐的幼儿园生活结束了,我踏进了小学。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的心“怦怦”地跳,忐忑不安,不知老师是怎么样的,心里很害怕。我进了教室,看到了一位女老师站在讲台上,这位老师大大的眼睛,长长的黑发,苗条的身材,非常年轻漂亮。当每一个小朋友进去的时候,她都要对着微微一笑,这使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原来老师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可怕,我觉得老师真温柔。我坐在座位上静静地等待,看着老师,心里想:这位老师姓什么?教我们什么呢?我对这位老师非常好奇。
叮铃……打铃了,又来了一位女老师。她,胖胖的,大块头,短头发,卷卷的,一双眼睛炯炯有神,似乎能看穿你的心。两位老师都站在讲台中间,漂亮老师温柔地说:“大家好,我姓李,叫李春玲。”说着就将自己的姓写上了黑板。她又接着说:“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教你们语文,很荣幸我们将共同学习……”我觉得这位李老师说话很有水平,声音很动听,像唱歌似的。李老师说完后,大块头老师说:“小朋友,我姓农,是你们的数学老师。”正当农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农”字的时候,不知谁说了一声“农民”,这时候,小朋友们你一句“农民”,我一句“农民”地说了起来,过后就是哄堂大笑,而农老师却笑眯眯地看着大家。我当时想:这位老师姓真怪,什么姓不好,偏姓农。小朋友们哄笑,她也不生气。这时候,李老师说:“安静!安静!”小朋友们这才安静下来。接下来就是李老师和农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些课堂要求。我听得很认真,觉得这两位老师很了不起,对她们充满了好感。
虽然这件事过去已很久,但对于我来说是永远难忘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