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下了雪作文优秀篇
深圳下了雪作文(优秀篇)
你还好吗,蜗牛?
打下这一连串的字符时,心中或许还充满了一种担忧和恐惧。但我想,这样子的问候,应该还是最最接近的吧。
你已经离开3个月了,不知不觉地,季节还是在不停的轮回,暗红的秋天,转眼就与你离开,冬天无声无息的走过了我的身旁。这年的冬季,还是和往常一样,没有过多的绚烂与色彩,只有一望无尽的白色,白色的雾气,白色的人群,白色的建筑,还有白色的背影。这些,都好像不断的麻痹了我那颗本还温热的心,偶尔回头时,眼眶还是会不自觉地湿润。
我知道,自己不能陷入那些爱与被爱的漩涡中,因为你曾经告诉我,感情会是一个人一辈子最大的羁绊,尽管有时候,那可能是友情。那时候,我还笑你是傻子,曾经被无数伟大的文人熏陶的心,一直向往着,能够有最最永恒的友情的我。只有在你转身的那一刻,才真正的明白,这些话语的意义。但那时候,仿佛一切都在也来不及时,我没有办法抓起你的手臂。只能在原地眼睁睁的看着你走开。
所以,像是好多人说过的,我们都不是在为自己而活。看着划过天空的飞机,一次一次的飞起又落下,不曾想过,有一天我会送你从这里离开。没有人是真正的为自己而活得。这些更坚定了我的想法。所以我们,都只能在接受悲伤之前,就不能留给自己一点喘息的余地,被那些痛楚重重的冲击之后,一个人抚摸着流淌着鲜血的伤口,躲在没有人知道的角落里,去呼吸上帝仅存给我们的一点氧气。
这是一个悲伤的冬季。
还很记得,那年的冬天,我们一起去这座城市的大海边。那时候,你说,不知道深圳会不会飘起鹅毛大雪呢?我呆呆的看着远处渐渐模糊的海景,突然笑了出来,怎么可能?深圳是不会下雪的,除非我们都死了。你说,如果我们都死去,可以换来一次的雪景,那应该也值吧。然后我还是垫起了脚尖,努力的把身体探到阳台的外面,想看看,冬天里被模糊的海是什么样子。你告诉过我,这个世界是不会有完美的,就像,下雪的北方,永远看不到大海,而看得到大海的南方,却永远不可能飘起大雪。那时候我想,你应该去做一个诗人,可以想象,那时的情景,就像是你最爱的北岛,尽管那些都死得太悲壮,不过,我们都喜欢那些诗中带有淡淡血色的味道。
如果海洋注定要决堤,就让所有的苦水注入我心中。如果陆地注定要上升,就让人类重新选择生活的巅峰。新的转机和闪闪星斗,正在缀满没有遮拦的天空。那时五千年形象的文字,那是未来凝视的眼睛。 ――北岛
那时候的蜗牛,我还不认识的蜗牛,在我的博客里跟上了这样的一首诗。关于北岛的,你可能跟他很像吧。一切冗长的苍白的文字都无法让人们看清那些内心的苦楚。所以你告诉我,只是这样,不需要任何理由。恍然的夏季,你告诉我,我们在同一所学校。开始对着MSN屏幕吃惊了很久的我,还是很感谢,能有一个让我生命里找到友情的人,和我就在一起。
第一次的见面,只是在办公室里的简单的招呼。我一连狼狈的抱着刚刚收起的作业冲进办公室,散落一地的纸张,夹藏着那个小小的故事。你友善的告诉我,这个故事很有趣。
故事讲的是,一只蜗牛与一只乌龟在森林里相遇了,他们被动物王国安排在一起工作。很快的,蜗牛发现,世界上不只是只有自己那么的不灵活。乌龟也找到了像自己一样背负着巨大的盔甲的同类。两人慢慢的发现对方好多好多的优点,所以,他们决定做朋友。乌龟和蜗牛兴奋得向动物王国宣布他们将成为世界上最最亲密的朋友。但找来的却是一阵阵冷嘲热讽和讥笑辱骂的声音。人们都说,两个反应迟钝的家伙,在一起做朋友很正常,物以类聚嘛!那时候,没有一个动物发现了这个世界上最最绝望的朋友。乌龟和蜗牛受到了无比大的打击,差一点,在对方面前崩溃。
你觉得,自己更像蜗牛多一点,所以就强行将我用了好多年的昵称抢走了。所以,我被你戴上了乌龟的帽子。但这并没有什么不好。还是说,我们都像乌龟和蜗牛,使这个世界上最最容易被忽略的人类。在这个冬季,你跟我说,你好,可以交个朋友吗?那一霎那,阳光穿透了被厚厚的尘埃覆盖的玻璃,照在了我们的脸上,冬季里的寒冷,都在那一刻被驱散了。
这段短暂的友谊,就这样维持了3年。这之中充满了争吵,欢笑,泪水和互相鼓励的声音。蜗牛,你知道吗?你真的太善良了。对于我来说,或许永远都不能原谅上帝给我们带来的羁绊。但你依然是那么的坦然,诚恳而又安静的接收生活给你带来的挫折。这些都像是上帝给我们开的一个小小的玩笑,当我们气愤不已的时候,他老人家总是又给我们露出一个慈祥的微笑,让你和我都无法再去讨厌他。所以,我们渐渐的发现对方事实上都是没有目的,没有原因的生活。每一次总是周旋于欺骗与谎言,一次次逃离那些湍急的流水。那些简单而又朴素的语言,让我们心里都有了希望,然后再为对方找到目的,找到原因,去生活。
所以,我喜欢你的留言。每一次看到留言板上又有了你的留言时,总是会不自觉地笑出来。有点湿湿的文字,有点涩涩的语句。尽管有时候那些只是简单的一句,晚安。都会像是一阵阵的热流涌入心田,浇灌每一个正要萌发的种子。
挥手跟你说再见的时候,是去年的冬天。就这样看着你被亲人扶着,踏上了飞机。伯父说,你的病情很严重,必须要到美国治疗。成功的机率,只有看能不能移植上一颗你不排斥的心脏。就是这样,你告诉我,你很快就会回来的。然后挥挥手,轻轻地说,我们还会是朋友吧。我如同捣蒜般的点头,那时候,我仿佛看到一个巨大的白洞,正在一点一点地将你吞噬,可是我却怎么也拉不回你。飞机的长啸划破了本来就很喧闹的天空,几只掉队的候鸟正匆忙的飞过那些淡淡的蓝。寻找他们的家。
2006年8月,是一段悲伤的时光。长途电话里,没有回音的喘息,宣告着,这个世界的结束。你离开了这个世界,安然的离开了。那个曾经深爱着北岛的你。那个和我一起互相打气的你。那个走过1000多个日子的你。伴随着远方教堂最悠远的钟声和修女们的吟唱,离开了这个属于蜗牛的纯白的世界。
那个跟我说过,只有跑得最快的灵魂才会升往天堂的你。虽然我们只是乌龟和蜗牛,虽然我们跑得很慢,但我依然坚信,我们会再次在天堂相遇的。
这个冬天,空气干的像刀子一般。好久没有尝试过那么冷的深圳了。忽然的,一片雪花飘落落下来,一片,两片,三片,四片,最后化成了洁白的雪水。沾湿了所有的头发。你看,深圳下了雪啊,就像你说的,你的离开,真的换来了我心中的一场大雪,大的让我都看不清你离去的背影。
就这样吧,虽然我知道,这封信再也不可能寄出去,地址,邮编,收件人空白,就留给别人去填吧。
深圳下了雪,这个冬天,我们的友谊,永远永远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