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一生当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都停留在记忆长河里,挥之不去。例如:有快乐的,有愧疚的,有感动的……唯独那一块“大石块”却永远冲不走,一直压在我的心里面。
那是一年级的第一次英语考试,我一向在幼儿园的课外英语班里成绩不错,就带着这个“信心十足”的想法交卷,那一百分像转盘一样在我的心中转来转去。
终于,第二天的发卷时间到了,我的心像小兔子一样乱蹦乱跳着,这时,老师念到:“冼凡杰,86分。”那一句让我盼望已久的话:冼凡杰,100分,就这样不知不觉地“飞”走了,我的眼泪像瀑布一样飞泄下来。
回到家,妈妈也许知道我这次考试的成绩,对我笑呵呵地说:“有什么好伤心的,想当年我们读小学时有一个80分就不错了,你只要努力了就问心无愧啦,你现在首先是要自己和自己比,别人考那么好完全因为他努力的比你多,不是有一句话叫:“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嘛,只要你耕耘多了,就能有所收获。”紧接着妈妈又拿出一张纸和笔,画了个阶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要想到阶梯顶端,就必须得攀爬。”顿时,我的鼻梁一酸起来了,立刻“飞泄”下一滴滴感动的泪水。
是啊!妈妈说的话真是一箱闪着金光的宝藏啊!所以我一定认真读书,将来报答父母。
那一刻,我很感动2
咦?怎么每个小区门口都站着许多保安?马路上三三两两地站着警察,难道要发生什么事情?这天,我放学回家,看到这个奇怪的场景,禁不住小声犯起了嘀咕。
经过多方打听,我终于了解到:今天晚上八点有彩车开过,为了庆祝上海旅游节。听到这个消息,我立马开始坐立不安,想:彩车一定很漂亮吧!我今天一定要大饱“眼”福!
七点半,我和妈妈早早地就守候在马路边,周围已经人山人海了!老人聚在一起讨论彩车的事;小孩子们也探出头,期待彩车的出现;大人们则站在旁边,不时的看着手腕上的表。
八点整,我看着彩车将要开来的方向,突然,远处出现了亮光,有黄的;有绿的;有紫色的;我的心像平静的湖面掷了一块石头,灯光越来越近越亮,我心里开始敲打起小鼓,“咚咚,咚咚”地想起来,彩车开过来了,当在我眼前时,我不禁欢呼起来!一蹦一跳的追着彩车跑,那个璀璨无比的是欢乐谷彩车,那绿意盎然的是连云港彩车,还有关于小吃的,还有各地旅游景点的彩车,目不暇接,我瞪大了眼睛,目送着彩车一部又一部的开过,我心情像汹涌的大海一样波涛澎湃起来,多么美丽多么精彩的世界啊!
彩车渐渐远去,我久久不能平静,人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如此美丽的东西,用他们的智慧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精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多学习更多的本领,将来也能为我们的世界创造美丽和奇迹!
那一刻,我很感动3
教室的窗台栽了玫瑰花,它们娇嫩,茎上有刺,躲在花盆里。冬天要来了,今年的银杏黄得晚,一直等到十一月深秋才一片金灿。
玫瑰也该睡了,花朵在两周前就开始凋零,花瓣失去了往日鲜艳的色彩,落在泥土里,干枯,不堪一击。叶子随着花朵也失去了生命力,垂在枝条上,不愿落下,苦苦挣扎。
他们还在给花浇水,但不期盼它抽枝发叶,看着玫瑰,做好了丢弃的准备。秋天走了,火红爬上枫叶的秋要走了,它净化了万物,唯独忘了玫瑰。可能是以为玫瑰,这样娇艳的话,抗不过深秋,更不用说寒冬。
只是,玫瑰在我们的忽视下发芽,仿佛是一夜之间的事,新叶从枝底向上生长,覆盖住了部分枯叶,接受温暖的阳光。最近,有了太阳,正如玫瑰发芽般不可思议。光照在绿叶上,透明亮堂,使花盆里枯黄的花朵无处可藏,这就是新生。
绿叶有了阳光,它也开了花苞。它一点点张开花瓣,打量着这一切。一时间,窗台上的玫瑰,新叶覆旧叶,花苞抚落花,又一幅杂乱,却又生机勃勃的画面。
秋天想再来摧毁玫瑰,已经不可能,玫瑰成了秋日里最美的娇贵,是宝座上的女王,也是战场上的女将!谁能说出,玫瑰拥有这一切是运气,为了这一场盛会,它准备了一个春夏。
玫瑰有嫩叶,它层层叠叠,那一刻我很感动。玫瑰让我明白,彼岸深处亦有光,黑暗尽头自是希望。秋天是深海,吞食了鲜艳,玫瑰则是光,使寒秋化暖秋。
绿叶的叶尖沾满了阳光,挥满一地的希望。我坐在窗边,才真正感觉到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那一刻,我很感动4
金黄的稻田,满地的落叶,凉爽的秋风,加上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一切是多么的和谐。可这金色的丰收季节随着时光的脚步渐渐走远,接着冬天就来了。冬天不像春天那么阳光明媚,不像夏天那样能给人们带来喜悦,所以我不喜欢冬天。可自那一刻起,我不再厌恶它,因为那一刻,我感动了。
事情发生在去年冬天,我独自一人去上学。那天下着冷雨,刮着寒风,我撑着伞走在雨中已经被冻成了粽子。过往的行人都穿着厚厚的衣服,实在是太冷了,此刻,感觉学校的路程格外遥远,好不容易到达学校。上到课室发现没有一个同学,我是最早来的,也许是衣服穿少了,我一直在打哆嗦,头还很晕,直到上课我的身体也没有暖起来。我硬撑着上完第一节课,就趴在桌子上,周围同学们都没有发现我哪里不对劲,甚至连看都没有看我一眼。那一刻,我想起佛山那个小女孩小悦悦,她先后遭两车碾压,路人皆视而不见,没有人施以援手,最后不幸死亡。想到这,我的头更晕了。突然,面前出现一杯热茶,原来是班长小西,她还询问我哪里不舒服,要不要请假等等。不知怎么了,我的眼睛模糊了,刚才的不如意消失了,我揉了揉眼睛,笑了,那一刻,我的心真的好感动,好感动。
小西她很会关心人,而且成绩不错,就因为那一杯热水,把我们的距离拉近了,感情更深了。自此之后,我有不开心的事就会找小西倾述,她总是能让我重开笑颜,重拾信心。在这个冬天,我拥有了一个要好的朋友,我再也不觉得寒冷了。仿佛,冬天也不再那么令人讨厌了。
其实我们身边并不缺乏感动,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份善良,只要我们不吝惜这一份善良,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