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来到了。
说起端午节,当然免不了吃粽子。但平常懒惰的我今年竟然想学包粽子。于是,妈妈帮我准备好材料,便开始教我包粽子。首先,妈妈拿出两片粽叶,三下两下,粽叶便成了一个圆锥形。我也不甘示弱,拿出粽叶,卷了卷,却成了个“漏斗”。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才完成了第一步。
接下来就是往粽叶里加上豆沙、糯米、鸟蛋。这个步骤很容易,我顺利“通关”。可接下来把竖立在上头的粽叶包上时,里面的馅料却像个淘气的小朋友似的想把自己的“头”露出来。这时,妈妈才告诉我:“哎呀!你的糯米包多了。”这时,我取出一点糯米,再包上去。哈哈,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