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包粽子的作文
我们有一个名副其实的包粽子好手我的妈妈。每年端午节的时候,我们全家都能吃到可口的粽子。妈妈常说:”用芦苇的叶子包的粽子才是最香。所以,每年端午节妈妈都用芦苇的叶子来包粽子。她在包粽子之前,先做好准备工作:把芦苇的叶子煮一煮,把把准别好的糯米和大滴肉还有必不可少的花生米分别洗一洗。先等芦苇的叶子凉了以后,妈妈就开始包粽子了。她先取三片叶子,将这三片叶子卷成一个圆锥体,然后先放一个大肉,接着再放上糯米,中间再加几个花生米,最后用线捆好,一个粽子就好了。她包的粽子又肥又大,我就得很好吃。等粽子包完后,妈妈把它们放进高压锅里蒸四十分钟,再放三四个小时,使便入味,然后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