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回家不久,就随"冒险号"再次出海,不幸又遇上风暴,船被刮到布罗卜丁内格(大人国).格列佛被一位高达20米的农民捉住农民带格列佛到全国各大城市展览,最后来到首都这个农民发财心切,每天要格列佛表演10场,把他累得奄奄一息当这个农民眼看无利可图时,便把格列佛卖给了皇后由于小巧伶俐,格列佛在宫廷中非常得宠,但是也常常遭到老鼠,小鸟等动物的侵袭面对国王,格列佛沾沾自喜地介绍了英国各方面的情况及近百年来的历史,但被国王一一否定.
格列佛在该国的第三年,陪同国王巡视边疆由于思乡心切,他假装生病,来到海边呼吸新鲜空气天空中的鹰错把他住的箱子当成乌龟叼了起来几只鹰在空中争夺,箱子掉进海里,被路过的一艘船发现,格列佛获救后,乘船回到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