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9年,外科医生格列佛随"羚羊号"出航南太平洋不幸中途遇险,格列佛死里逃生,漂到利立浦特(小人国),被小人捆住利立浦特人用专车把体积巨大的格列佛运到京城献给国王,他的出现几乎吸引了小人国所有的人格列佛温顺的表现逐渐赢得了国王和人民对他的好感,他也渐渐熟悉了小人国的风俗习惯当时,另一小人国不来夫斯古帝国准备从海上入侵利立浦特帝国,格列佛涉过海峡,把50艘最大的敌舰拖回利立浦特国的港口,立了大功但是格列佛不愿灭掉不末夫斯古帝国,使皇帝很不高兴这时,皇后寝宫失火,格列佛情急生智,撒了一泡尿把火扑灭,谁知却让皇后大为恼火于是,小人国君臣沆瀣一气准备除掉格列佛格列佛听到风声,赶快逃到不来夫斯古帝国,后来平安回到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