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山那人那狗读书笔记范文
这位老人,他不想失去这份工作,但支队不再让他做了,于是,这根伴随了老人几十年的扁担,来到了一个陌生人的肩上——老人儿子的肩上。这是老人最后一次走这条对充满回味,充满感情一条的路啊。
待我看完《那山那人那狗》这书之后,我发现,我的眼睛热热的,鼻子酸酸的。这真感人呀!窗外的树披着金色的夕阳,绿油油的树,变成了黄绿色。老人的事业就像黄昏的落日,绚丽,五彩缤纷,遥远,平静,但会慢慢被黑暗吞没,老人心中一定很凄凉,很悲伤吧。我心理也不是滋味,这个邮包,这个职业毕竟陪伴了老人几十年啊!老人想:大山里的树仍然是郁郁葱葱的,还一个劲儿的往上窜,可我呢?却已经慢慢衰老了。
老人和儿子走在前面,狗紧随其后老人看着风景,心想:说不定它没有意识到自己就要换主人了,它想:明天,邮包就要到主人肩上了吧!老人想呀,想天天都与儿子这条路啊!可不行啊!以后就是儿子走了呀!想到这,老人不禁鼻子一酸,眼睛一热,只好默默的向前走去……
老人坐在石板上,看着山下,哟!那高大的树,层层叠叠的像一块无止尽的地毯,老人想着以前的事,他想:大概我以前也像这棵树这样充满活力,充满生机吧!儿子看着树木,大概也在想:我现在像这棵树,如果我老了怎么办?于是,父子俩默默地收拾起邮包,又踏上了漫长旅途……
老人非常敬业,很热爱工作,他把这个事业当作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很轻松的完成了它。可我们做事总把它当任务来完成,所以做事要把心态放轻松。
老人责任心很强,把一件事做得完好无损,做错了,就会很内疚。
老人良好的品德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