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我读完了《意林之自古英雄出少年》这本好书。其中有一篇章节《绑匪报警》可好笑了,下面就让我讲讲吧!
这个故事的精彩内容是:
一个山沟里有一条小溪,绑匪拽着女生,走到溪边喝了两口水。他撕开女生嘴巴上的胶布,捧了水给她喝,可女生绷紧双唇,不肯喝,绑匪奇怪了:“你不渴吗?”女生想了想说:“这个地方的石头都是铅灰色,条痕呈灰黑色,有金属光泽,容易裂成立方体小块,这是典型的方铅矿,会死的很惨的!”
绑匪一听慌了,把刚喝下的水吐了出来,这使绑匪更加渴了,“这里应该有浮选槽,浮选槽里应该有雨水,可以喝的!”女生说。绑匪转了转,发现了一个机器槽里有水。为了慎重起见绑匪让女生先喝,女生喝之前掏了掏耳朵,这才撩撩水面,喝了个痛快。绑匪见没什么异常,凑上去一通狂饮,喝饱了。这时是深夜,绑匪突然感到一阵绞痛,抱着肚子,呕吐起来。女生笑着说:“一会你还会更痛的,就是昏迷,愿警察来之前您不会出事,那样的话您的生命就有点悬了!”
绑匪不信,可肚子越来越痛说:“这是怎么回事?”“您大概是中了铅毒了。”“一开始我在小溪里喝的水都吐干净了!”“但是我让您在浮选槽里喝的一肚子才真正起作用。”“你不是也喝了?”“我和之前掏了掏耳朵,把一块耳蜡扔在水面,耳蜡富含油脂,在水面上会形成一小块油污,把水表面上的铅划开一块,我在那喝水就不会中毒,你可不同了!”让绑匪报警,太伤自尊了,绑匪让那个女学生报了警,把绑匪送到了医院治疗!
阅读心得:我想对绑匪说,绑匪你是无知加上鲁莽就等于失败,不要为了5万元钱去干一些违背自己良心的事。我想对女学生说,你很聪明,你以你的聪明才智击垮了绑匪,我希望你好好的学习,为国家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