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林》读书笔记3
最近,我看了一些好书——《意林》系列的,看完以后,我大有感触呀。我现在终于明白了,臧克家为什么说:“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还有名人说:“读书就应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等。以前,我总认为他们都是为了面子的需要,而说的这些话;现在,我已经体会到了那些名人为什么这样说了,读《意林》,就像交了一个友情深厚的朋友。下面,我来简介一下《意林》中的一则给我印象最深的故事:唐雁是她是的好朋友,她妈和唐雁是同事又是好朋友,她和唐雁自然就成了好姐妹。唐雁成绩优异,而她却是成绩不好的那类,唐雁比她高一级,很照顾她的,可是她的妈妈一直说什么唐雁比她强几百倍,她就算勤奋学习也比不上唐雁,让她一定要跟唐雁多多学学之类的话,这难免让她心里有一些不痛快,甚至产生了一些怨恨。
在一次美术课上,她认识了唐雁对自己的友情有多么坚定。可是,在重点高中里,唐雁的成绩开始惊人的下滑。后来她得知了原来唐雁有了男朋友,她知道后立即去找了唐嫣进行了谈话。唐雁感觉到了她对自己的友爱,后来,唐雁和那个男朋友断绝了关系,之后,唐雁考上了北京重点大学,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唐雁再次成了她学习的榜样。
读了这则故事后,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那种断了又可以再修复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