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和妈妈阅读了许多书籍,其中,令我们最难忘的就是那本写关于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的书——《意林化作天使守护你》。
读完了这本书,我才明白了世上最可贵的感情就是亲情,亲情就像一把火,燃烧了我们的内心,融化了我们心中的那块冰。《化作天使守护你》用兄弟姐妹之间的感人故事阐述守护天使的亲情颂歌。与自己的兄弟姐妹在一起快乐地长大,用天使般的爱守护彼此的一生,就是人世间最温暖的感受。
在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是我的弟弟》这个故事:王蕾是贫穷人家的孩子,她的妈妈意外地怀上了一对双胞胎。半年过后,王蕾的妈妈早产了,这对双胞胎因为早产而发育不良,而王蕾的爸爸和妈妈却因为几十万的医疗费而放弃了对这对双胞胎的治疗。倔强的王蕾说服不了父母便决定自己去赚钱救治两个弟弟。可是这个年仅14岁的女孩连工作都找不到,更谈不上赚钱交医疗费了。很快,王蕾代父认过的消息传遍了当地的大街小巷。好心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两个弟弟终于获救。这个14岁的勇敢女孩用自己天使一样善良的心守护着自己年幼的弟弟,为他们插上了生命的翅膀。
诚善之美,感动天地。现在,我已经深切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爱,与外表无关,与时间无关,与地点无关……与一切都无关,爱就是爱。爱,能令人变得强大,能令人变得勇敢,但也能令人变得自私,能令人变得叛逆,爱是伟大的,爱有无穷的力量,爱是世间最奇妙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