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故事的读书笔记范文
《成语故事》一直吸引着我,一拿到《成语故事》这本书,我就迫不及待地看起来。“卧薪尝胆”“程门立雪”“守株待兔”等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蕴含着丰富的知识。是我们小学生必读的书。
我对其中一个“闻鸡起舞”的成语故事感受很深。这个故事讲述了我国晋朝的祖逖,为了复兴晋国,报效祖国,他每天闻鸡起舞,刻苦练功,寒来暑往,从不间断。终于练就了一身本领,实现了报效祖国的愿望。
祖逖这种精神震撼了我,他的精神同学身上所缺乏的。我们每天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如果不是怕迟到还真不想起床,学习上遇到困难,如果不是老师“硬逼”着,又有几个同学愿意学习?打开作业本,又有几个同学是认真的。跟先人祖逖比比,我们真的太惭愧,我们这么怕苦,能学好本领吗?现在不学好本领,更待何时?
因此我们要从现在开始认真的对待学习,有朝一日报效祖国。
《成语故事》是祖先留给我们的文化瑰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华。《成语故事》使人受益浅深,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后,我不但要取得养料,还要让我的同学去阅读。长知识,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