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看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我被书里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了,一百零八个栩栩如生的英雄好汉在我的心中不断高大起来。
《水浒传》讲述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好汉聚义梁山泊,到受到朝廷招安,再到大破辽兵,最后剿灭叛党,却遭奸人谋害的英雄故事。
《水浒传》描述的人物形象极为鲜明:大义凛然的及时雨宋江,耐不住性子的急先锋宋超。性烈的如火的黑旋风李逵,贪图女色的矮脚虎王英,深明仗义的小旋风柴进,热情豪爽的花和尚的鲁智深······在这些好汉中,“天狐星花和尚鲁智深”更让我敬佩。他一生屡出奇谋,屡建战功,受招安被封为武胜军承使。“天狐星花和尚鲁智深”是一位非常直率、爆裂如火、疾恶如仇却侠骨柔情,救穷人于水深火热之中的真汉子。他出现在人们面前虽然表现粗鲁、野蛮,但他在冲锋陷阵的时候毫不含糊,挥舞着六十二斤的神仗上阵杀敌。
这位有血有肉的鲁智深深深地嵌进我的脑海里,他的勇敢正直影响着我,让我在生活中也无所畏惧。一天我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一位坏人在敲诈低年级的小学生,那坏人脸露凶相,眼神可怕,让人不禁心生畏惧,我想走偏远的地方躲开 忽然间,我想起《水浒传》里的鲁智深除暴安良的事情,顿时我勇气倍增,大胆的走向前对那坏人大声喝道;”请不要欺负小孩子,这是犯法的。”面对我的无畏那坏人灰溜溜地跑了,那小孩子笑着对我挥挥手,做着感谢的手势,周围的人也对我翘起大拇指,夸我好样的。我心里甜滋滋的。
生活不仅需要勇气,还需要智慧,我要做智勇双全、积极伸张正义、弘扬正气的人。
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勇敢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