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风4
假如我是风,那么天地间一定因为有了我这一阵风而变得绚丽多彩!
假如我是风,我一定是一阵微风。不论是春夏秋冬,还是酷暑严寒,都有我的存在。
当小孩子们在田里玩耍,头上出现丝丝细汗时,我便化作一缕轻柔而纯洁的风。拂过他们的脸颊,掠过他们的额头,吹走他们的汗水,带给他们清凉欢乐的笑声。
当父母在烈日炎炎的夏日做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工作时,我便化作一缕清凉无比的风,为他们吹走身心的炎热与疲惫,吹起心中的一片绿荫;吹出心中的一条小溪。漫湿他们那将近干涸的心灵。
当老师在炎热的夏夜汗流浃背地批改作业时,我便一缕冰凉而细腻的风。静静地,悄悄地吹着。吹干老师的汗珠,吹走老师的疲惫,吹进老师的心田;吹出老师梦里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
假如我是风,我一定是有颜色的风,把世界装点得更加美丽、生动。
在春天,我便是绿色的。百花齐放,绿色的风吹映在盛开的花朵的脸上。就像红花配绿叶,荡漾在田野里,摇曳在天地间,美极了。
在夏天,我便是蓝色的。夏天骄阳似火,蓝色看起来清凉无比。炎炎夏日,要是有一阵蓝风吹来,就像是在游泳池里。带给人们以清爽,以愉悦。
在秋天,我便是金黄色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金黄色是秋天的标志。金黄色看起来就像金币一般闪闪发光,让农民伯伯感受到收获的喜悦。
在冬天,我便恢复了原本透明的状态。在漫天飞雪、千里冰封之际,我要悄无声息地为人们送上心灵的暖流。我要默默无声地与那在雪天迎寒傲放的红梅齐舞!我要让人们懂得——冬天,不仅是个银装素裹的季节,还是个暖人心田的季节!
假如我是风,那么天地间一定因为有了我这一阵变化万千,五彩缤纷的风而变得生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