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故人庄改写作文700字
过故人庄改写(1)
多年不见的老朋友早已备好了饭菜,邀请我去他家做客。
我走在田间的小路上,踏着松松软软的泥土,心情格外高兴,看到村边绿树环绕,生机勃勃,远远望去,高大的青山、古老的城墙时隐时现。
来到老朋友家门口,我十分兴奋,心想:终于可以与多年不见的老朋友相见了……想着想着,我敲响了房门“咚咚咚”“来啦!……”“吱嘎”一声,门打开了。老朋友见了我高兴极了,立刻打躬作揖,邀我进屋坐下,我打开窗透透风,突然,眼前一亮,只见朋友家的晒谷场上堆满了金黄金黄的谷子,堆得有小山那么高,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今年收成特别好,”朋友边倒酒边对我说,“你看,我们一家人都过上了丰衣足食的生活。还有,几天前我买了一头大黄牛和一架纺车,你看,那幅“年年有余”的画也是我买的。来,喝酒!”我们大口大口地吃着香喷喷的饭菜,这时,朋友又对我说:“告诉你,前几年我的夫人还给我生了个胖儿子,现在已经去城里念书了。最近,邻居们的收成也不错……”我们带劲地谈着,不知不觉的太阳已经下山了,我们要告别了。朋友递给我一包玉米、土豆等。
临走前,我依依不舍地说:“朋友啊,等到明年的这个时候,我还要到你家来做客。”
过故人庄改写(2)
春末初夏,朋友的妻子,走了许多路,特意来告诉我,家里准备了饭菜,邀请我到他家吃饭。一想起那可口的饭菜和芬芳的甜酒,我按捺不住思念和兴奋,匆匆准备好了东西,刻不容缓地踏上了前往故人家的方向……
到了故人家的村外,一棵棵魁梧、高大的树拔地而起,笔直的树身中间垂着润泽的绿色的扁柏叶子,树顶差不多都是枯干的丫枝;那条条曲折的线条,好似宋元画家高手画出来的一般,有笔力,有神采。一棵棵松树,褐色的树干,足有碗口粗,笔直笔直的。满树的松叶绿得可爱,活像一把张开的绿绒大伞,风一吹,轻轻摇曳;而那小柳树呢,柳丝长到了地上,伸到了一米外,让人看了舒服极了,似乎一碗清凉的甘露在我的心田久久不能离去;还有那春天的鲜嫩的笋儿,正奋力地节节向上哪!看完了村外,还有那青山斜立这的城外呢!城外,天空清澈明亮,小鸟叽叽喳喳,空气清新怡人,我真感到前所未有的,说不出的愉快。
向前方望去,朋友正向我招手呢,于是,我加快了步伐……见到了朋友,我们把一切一切的话语都化作了握手和问候,那一声声热情的话语,顿时温暖了我的心。我们端坐在位子上,朋友打开了那扇有着打谷场和菜园景色的窗户。我们一边饮着香甜的酒,一边聊起了议论农事,真的好不热闹!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已是夕阳西下,我起身告辞,拿出一幅锦绣山水画作为礼物。朋友依依不舍,和我约定:到了重阳日,我再来作客,和朋友一起欣赏菊花。
我望着那天边的晚霞,享受这向晚的微风,情不自禁地吟道:“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
过故人庄改写(3)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九月九日是重阳节。这一天,朋友准备好酒菜,邀请我到他家做客。
我和朋友有些日子没见面了,正值重阳佳节,我拿着上好的美酒,准备和朋友一起享用,我来到被绿树包围的村子,我的朋友就住在这里,四面群山环绕,风景迷人,我不知不觉看呆了。
正在这时,朋友出来迎接我,他热情地拉着我的手,把我领到一个农家小院,院子里摆满了五颜六色的菊花,几只小鸡正在觅食,今天朋友特意杀了一只鸡来招待我,我也拿出带来的美酒,我们把桌子摆在树下,一边欣赏着美丽的菊花,一边喝着美酒,我问朋友今年收成怎么样,日子过得怎么样。朋友说还可以,只见他的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
不知不觉到了分别的时候,朋友依依不舍把我送到村头,一再的说,有时间要来看望他,于是,我和他约定到明年的重阳节,我还会来,那时我们还在一起喝酒赏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