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的改写2
秋风乍起,洛阳城落叶片片潇潇地飘下来,那凄凉的落叶不仅让张籍想起了自己离家20xx年,却日日夜夜思念着家乡的亲人。
这时,他便想写封信寄给家人,他心想:光写这封信既写不下我的所有的内容,又表达不出我对思乡的情感。正当他千言万语说不尽,只愁家书写不尽时。想了半天张籍终于开动笔了,整整写了一个晚上,他从未合上眼休息。直到清晨,他仍然认真地一遍又一遍地检查着书信,生怕又有一丝的内容遗漏了,他改了一遍又一遍,然后把信小心翼翼地装在信封里,再也不敢用力,生怕弄破了。他把信封好,手迟迟握着那封信,犹豫不决。
那捎信的人已加马快鞭地赶到这里。
张籍把那书信递给捎信人,正当那人要上马时,又把封好的信撕开再过目,他最后恋恋不舍地递过去。看着那捎信人的身影渐行渐远,消失在落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