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我们以高山的崇敬、大海的深情;我们以鲜花的绚丽,心灵的赞颂,群山起舞,江河欢歌,时时弥漫馨香,处处欢声笑语。华夏之子怀着激动的心情,怀着欢庆、喜悦的情感,用爱心、赤诚和执著,对未来憧憬、美好理想的渴望,一齐化作七月的颂歌,普天同庆党的95华诞……
翻开中国革命的历史,1921年的一天,一盏明灯在上海望志路上点燃,燃烧的火炬在南湖的游船上举起,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南湖成为革命纪念地,那艘不同寻常的游船,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当舵手,引领航向,载入中国革命的史册……
七月,在华夏大地上,诞生了一个伟大的党。中华民族被一面火红的旗帜紧紧凝聚着、被镰刀与锤头声声召唤着。乾坤为之改观,历史为之觉醒。大地点燃了一颗闪光的火种,汇成了一道响彻云霄的呐喊,扬起了中华民族坚定信仰的风帆,向着理想的彼岸,劈波斩浪、不断奋进。星星之火燃遍了祖国大地,映红了神州云烟密布的苍穹,形成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革命的风暴席卷了神州大地,四海翻腾、五岳震荡,向人们展示了开天辟地的历史画卷……
七月,在华夏大地上,演绎了多少悲壮的史诗。我们透过七月火红的朝霞,仿佛看到了95年前的茫茫黑夜,号声揉和着南湖撼人魂魄的浆声,镰刀与锤头开启了光明的航向。救亡之燃眉,拯民之水火。他们齐心协力,心连心、肩并肩,不管风吹浪打,不怕急流险滩,穿越茫茫的黑暗和硝烟,冲破重重的障碍和险阻。他们时而奔腾汹涌、时而寂静沉思,向人们诉说着昨天的波折——鲜血映红了黑暗、枪炮点燃了黎明、赤足踏遍了雪山、汗水滋润了草地,用鲜血和生命描绘出坚定的信念和理想的蓝图……
七月,在华夏大地上,孕育着无限的希望。火红的旗帜,编织着韶山冲的阳光、南湖碧水的涟漪、井冈翠竹的雨露、遵义城头的曙光、延安窑洞的灯火、西柏坡的号角和天安门的宣告……江河奔涌,风雷怒吼。冲出几千年封闭的幽暗潜流、穿过血与火和爱与恨交织的时空旷野;融洽着雷与电的激战和火与热的默契、激荡着正义与真理的旋律。在漫漫征途上寻求,经历战争洗礼;在潇潇风雨中挺进,旗帜更加夺目。伟大的精神、光荣的传统和顽强的意志,在炮火中造就出一批批英雄儿女,孕育出一个光明的中国……
七月,在华夏大地上,照耀着明媚的阳光。我们沿着南湖红船指引的航线,驶进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辉煌的历史和惊人的创举,令人骄傲和自豪,世界为之瞩目。95载沧桑巨变,从小到大,从几十名党员发展至今有近7800万党员,从弱到强,成为建设新中国的执政党……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从黑暗走向黎明!从战争走向和平!从苦难走向幸福!从贫瘠走向富强!我们当家作主、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取得辉煌的成就:有两弹一星的自豪、确立国际社会的地位;有三峡工程的壮观,为神州倾泻不竭动力;恢复港澳主权的欣慰,实施“一国两制”的国策;有“神舟”载人飞船遨游太空,实现千年飞天的梦想;有举办奥运的成功,体育健儿勇夺金牌为国争光;有战胜自然灾害等胜利,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之情;有举办世博会圆满成功,显示综合国力的强大……还有什么?不能说明华夏的腾飞和华夏之子的自豪……
今天,一个崭新的时代,一个蓬勃的生命,从南湖的红船上走来,伟大、光荣和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震憾大地的改革开放,振兴时代的科学发展,奏响创新的进取旋律,响彻神州大地,激情回荡13亿华夏之子,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代表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走向世界、走向未来、走向现代化,经过一代又一代的人探索与奋斗,一次又一次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新的高潮,我们的党更加成熟、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