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您是否记得四年级暑假您带我去北京旅游时的情景?开心的事故然多了,但是现在想对你说的是那天,我和您在北京八达岭长城脚下。
我看见一个小孩正捧着一大杯爆米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我嘴馋得直留口水,也要您为我买一杯爆米花。您被我吵得不耐烦了,就带我在周围左寻右找地找卖爆米花的人,终于在附近的拐弯处找到了。
您对那位卖者说:“几块一杯?” 卖者凝视了我们一下,估计我们是来旅游的,又带着小孩。就说十元一杯。您当时愕然了,说:“哇,你有没有搞错?在外面我可以买好几杯了。5元,卖不卖?”谁知那位卖者却扯气高扬地说;“嫌贵啊!贵就不买呗!
“ 6元你卖不卖?
“不卖不卖。”那人不耐烦地说。
“8元呢?”
“不卖。”
“9元你卖不卖?”您带点哀求地说。
那人大声地回道:“少一分都不卖!去去去,别碍着我做生意。”
妈妈您快要气坏了,可看到我那央求的眼神,您只好无奈地拿出十元给我买了一杯。当时我接过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我还没注意到您的神情。直到上车时,您才对表姐愤愤地说:“若不是为了明明,我又怎么会去买那人的爆米花?受那人的闲气?”
妈妈,您这话虽不是对我说,但我听在耳里,想在心里。我的内心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心里很不是滋味。妈妈呀妈妈,为了满足我这样一个小小的欲望,您都尽自己的全力去达成包括忍受多少委屈与不平。吃着您带着委屈买来的爆米花,此时此刻真是越嚼越苦、越嚼越涩,越嚼越沉重。
妈妈啊妈妈!是的,您是满足了我的每个奢望,可是您知道吗?我是多么心疼您受委屈的内心啊!妈妈呀,您的那份痛,让我学会了读您懂您啊!也许您会风吹云淡地对我说:“这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可是,妈妈,您可知道。随着时光的流逝,这一“小事”却让我一想起在街脚一看到爆米花就有流泪的冲动,感恩的泪啊,流吧!等某天我有能力反哺的时候,但愿,能释怀吧!
妈妈,您记得有那么一回:那是夏日的一个雨天,刚放学。突然,轰隆一响,天上就哗啦啦地下起倾盆大雨,我因为没带伞,所以不能回家。眼看校门口的人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我了。这时候,我心急得发慌,想您会不会来接我,怎么还不来呢?
正当我急得非常不耐烦时,妈妈您熟悉的身影匆匆地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当时一边高兴一边愤怒,大声地对您说:“怎么这么晚才来?干嘛只带一把伞?为什么……?”就这样我一直抱怨到家。
回到家时,妈妈,您全身湿透了,胡乱抹一把脸上的雨水,一句话也不说,就忙着去做午饭。吃饭时,看到您在不停地打喷嚏,我的心开始有被抽痛的滋味。而您却皱着眉头关切地问我:“明明,是不是今天妈妈煮的菜不如往日的好吃?怎么吃得这么少?”妈妈呀妈妈,你可知道此时此刻我是惭愧得无言以对呀!我心里暗暗地想。
晚上睡觉时,我一直睡不着,想着今天中午发生的事。“骂自己为什么那么不懂体谅妈妈您啊?生我养我疼我爱我的妈妈啊,我为什么要对您说那些话?为什么对您这样一份母爱和关怀还会有那么多怒言怒语啊?您是如此的一个妈妈,而我又是怎样的一个女儿啊?妈妈,我错了,真的错了!!”我在梦中对您说道,但您一定是听见了,对吗?妈妈,要不您的脸上又怎么会一直挂着宽容与慈爱的笑容呢?
第二天早晨,重感冒的您早早起床,为我准备了丰富可口的早餐。带着病容却笑容满面的您对我说:“吃、吃、吃,吃多点,吃快点,吃完还要上学呢。对了,天气预报说今天风大,你得多穿几件,别着凉了啊!”我再也忍不住了,对妈妈放声大哭。妈妈慌了神,说:“怎么了?好端端的怎么哭了?是不是谁欺负你了?”“妈妈,您别说了。妈妈,对不起。昨天我不应该那样对你,我不懂体谅,我不孝道,请您原谅我。”我哭着对您说。谁知妈妈您却说:“没关系、没关系,不管你做错了什么,只要知错能改,将永远都是妈妈的好女儿。好了好了,别哭了,快吃吧!”
妈妈,在您看来这两件事虽然是小事一桩,但它却让我体会到母爱的伟大,母爱的温暖,母爱的宽宏与母爱的无私!
母亲啊,妈妈,妈妈啊母亲。这将会是我一生中叫得最动听、最响亮的名字!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有您如此一个好妈妈!
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