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乌龟作文
今天,我观察了婆婆家的小乌龟。
小乌龟很可爱。它背上有十三块绿色的块状花纹,很像一个绿色的蜂窝。它肚皮的底色为土黄色,有一些甲骨文形状的花纹。小乌龟的头很像蛇头,不过比蛇头要可爱得多!一碰小乌龟,它的头马上就会缩进它那坚硬无比的外壳里。“缩头乌龟”因此得名。小乌龟真胆小!乌龟很擅长游泳哦!蛙泳、自由泳、潜泳……它都无师自通!它在水里可就成“快龟”了。乌龟是食肉动物,小动物的肠子、肝子没有一样不是乌龟的美食。乌龟的爪子有四个“手指”,又短又胖,非常可爱!乌龟还长着缩小版的猪鼻孔,你说是不是很好笑?它还要流鼻涕呢!不相信吧,这可是我亲眼所见哦!听说乌龟是长命千岁的动物,它最少都能活几百年呢!所以,它是长寿的象征!
小乌龟真可爱!没想到,它竟然是水陆两栖动物,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我喜欢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