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夏2
最后,家乡有点偏,四季的变化似乎有点平淡。尽管春天到处都是鸟语花香,万物复苏,但家乡似乎太单调了,导致春天有些懒惰。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觉得花没有其他地方那么艳丽。比起春天的懒惰,我更喜欢夏天的活力。
初夏,天气变得有些热,许多漂亮的女孩已经穿上了漂亮的裙子。所有的花都比春天盛开的花更引人注目。老人说:“春天是温暖的,秋天是冰冻的。”在他们看来,女孩们在这个时候换裙子是不合适的。不同年龄的人有不同的感受,正如初夏给人不同的感受。初夏的时候,已经有了冰棒的迹象。如果你愿意走进一些老街,也许你还能找到——个年轻时美味的旧冰棍。旧的冰棒和你年轻时吃的不同,甜多了,但不那么天真。
在仲夏,最吵闹的人是子弹声和青蛙声。附近还有一片森林。早晚似乎是欣赏蝉鸣的最佳时间。蝉唱得越来越高。有时天气凉爽时,他们坐在门前的树下和家人聊天。非常愉快。至于青蛙,我想在田野里享受它们。如果不是几英亩地,谁会去呢?那时,天气已经很热了。有时我走到街上,只感到一阵热浪。柏油路似乎已经被烧毁和融化了。街道“人口稀少”当然,太阳仍然是有毒的,喧闹的天气相当可怕。路边的树枝和树叶也是淡黄色的,像生病的孩子。我不知道如何恢复它的青色!
到了夏末,天还很热,但是蝉的声音似乎减弱了一些,树枝和树叶也变得更绿了。街上还有几个人。他们似乎认为现在是秋天和夏天,这些场景在其他地方很常见。有些人什么也没说,但我最喜欢的是雨。
如果整个夏天烈日炎炎,酷热难耐,人们会躲在家里不敢出门。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忍受大太阳的邪恶本质。如果太阳总是那么毒,但是突然下起了雨,不管雨有多大或多小,这个惊喜足以让人欣喜若狂。
夏雨是最有趣的。从最初的毛毛雨到后来的倾盆大雨,人们的痛苦是不同的。细雨像小提琴手。低沉而优美的音乐让人再次感到平静。不,不,它似乎混合了一些钢琴音乐。这两者配合得很好,构成了自然的运动。然而,瓢泼大雨走了一条不同的路线,比如吉他手,演奏的音乐总是被热情地抛弃,这使得人们精力充沛,更加激动人心。音乐的不断变化给观众带来优美的听觉。这种美来自大自然,属于夏天。
喜欢夏天,也许是因为它充满了童年的记忆,水带来了美妙的动物交响乐,或者是大自然的美,喜欢夏天,或者是穿上漂亮的裙子。我喜欢夏天,因为有各种美味的食物。
像夏天一样,简单但不简单。我家乡的夏天更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