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世界和平的作文
思绪飘飞,随寒风飘散,身边的美破碎、瓦解、坍塌,平和、冷静、安逸转瞬即逝。炮火引发了战争的硝烟,大地上,我已然分不清,是泪水,还是血水,是撕心裂肺的痛哭,还是悲愤欲绝的呐喊。生灵涂炭,暴力、武装、鲜血,在这片土地上猖狂,我仿佛听见了那被掠夺、被侵略的祖国母亲的哭泣声。
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是的,幸运的一代。没有经历战火的硝烟,也没有经历过改革的艰难,我们生来,就处在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我们不必为了今日的温饱而担忧,也不必为了明日的存亡而心焦。教室——明亮、整洁,操场——宽阔、齐全,宿舍——温暖、舒适,我们“理所当然”地享有了这一切,却从来没有问过为什么。
我们总说“和平”是个太过宏达的主题,离我们那么远,我们只是个普通人啊。可是,我们如今幸福的生活点滴,不是在“和平”这个稳固的基石上建立起来的吗?这个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不是需要“和平”的背景才能绘画出美好的蓝图吗?
那些苦难的历史,渐行渐远。被侵略、被剥削的过去,却应该永远铭记在心中,不是为了下一次的复仇,不是为了血洗耻辱,而是因为深知战争的苦痛,才要更加努力地维护和平啊。看着中国士兵为了他国的人民而付出的努力、汗水,我的内心却有几丝感动。不分肤色,不分国界,都只是为了同一个梦想——和平。
这才是我泱泱大国之风范之风采,内蓄国力,外助他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为维护世界和平,尽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苦痛难忘,吾辈,当愈行愈远,为美好,为和平,为世界。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大会结束时,7万羽和平鸽振翅高飞,飞过天安门广场,飞越人民英雄纪念碑,飞向蓝天,向世界传递着中国人民对和平的祈愿。
在中国首次举行抗战胜利日大阅兵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阅兵展示的是国力和军威,裁军展示的是和平的诚意,两者的结合传递的是中国对战争与和平关系的辩证把握。
“无论发展到哪一步,中国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会把自身曾经经历过的悲惨遭遇强加给其他民族”,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和庄严承诺,表达了中华民族对历史的深沉思考、对战争的清醒认识、对和平的倍加珍惜,道出了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坚定意志。
“经历了战争的人们,更加懂得和平的宝贵。”饱受生与死的煎熬、血与火的淬炼,历经亡国灭种的危险、家国破碎的痛苦,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的价值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从一开始就具有拯救人类文明、保卫世界和平的重大意义。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的胜利,谴责侵略者的残暴,就是要唤起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共同宣示和平理念、凝聚和平共识、汇聚和平力量,让和平的阳光普照人类栖息的这个星球。
今天,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时代主题,但世界仍不太平,战争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依然悬在人类头上。“战争起源于人之思想,故务需于人之思想中筑起保卫和平之屏障。”一切善良的人们都应当警醒,偏见和歧视、仇恨和战争,只会带来灾难和痛苦;都应当懂得,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才是人间正道;都应当以史为鉴,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在守望相助中寻求合作,在互利共赢中实现繁荣,在交流互鉴中延续文明,在同舟共济中开创未来。
“只有正确认识历史,才能更好开创未来”。纵观世界历史,依靠武力侵略别国、扩张势力、称霸世界,最终都是要失败的,这是历史规律。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穷兵黩武、侵略扩张的基因,中国人民不认同“国强必霸”的陈旧逻辑。近代史上,中华民族长期遭受列强侵略和欺凌,但中国人民从中学到的不是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而是更加坚定了维护和平的决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绝不让历史悲剧重演,是我们对当年为维护人类自由、正义、和平而牺牲的英灵、对惨遭屠杀的无辜亡灵的最好纪念。”
拿破仑曾预言: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如今,睡狮已醒,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主张求同存异、和而不同,倡导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才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不仅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是为了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历史已经证明,中国的和平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注入了新的动力;历史还将继续证明,中国的发展壮大,必将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