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情人花开遍了天涯作文
六山盟尤在,锦书难托
终于是离去的日子。
站台上,一晨久久地拥抱着他最爱的女人。初晓绿的泪水打湿了他的衣襟,她说,我走了,我会想你,你不要忘记我。
一晨仿佛怕要失去晓绿,一直紧紧将她搂在怀中。我会一生一世都记得你,记得你带给我的所有欢乐,记得我为你许下的承诺,我爱你,直到来生。他在晓绿耳边低声地说。
列车一声长啸,初晓绿不得不一步一行泪地踏上了南去的列车。隔着车窗,一晨高大的身影越来越小越来越远,她的泪如雨般落下。她看到手机上出现了一晨发来的短信息,---相信来生,等待来生,拥有来生。只有十二个字,却让她幸福而又哀伤。她想起古人的句子,万里人南去,三春雁北飞,不知何岁月,得与尔同归。那长长一生的等待啊,何日才能与你一同归去?
回到R市,一切如初。申剑为了欢迎初晓绿的归来,特意请了两天假,陪她在家静静地看书、写字,陪她一起下厨做三餐。夜深的时候,晓绿会想起遥远的大戈壁上怒放的情人花,想起在大戈壁上为她伫立一生守候一生的那个人。
闭上眼睛,她的脑海中便会出现一晨微微地笑容,那熟悉的话语,那点燃一支香烟的神情,以及站台上远逝的身影,一幕一幕在脑海中重现。一个人在家,她不停地反复播放卡彭特那首歌儿,yesterday once more。深深地沉没在一种往事重来的感觉中,她宁愿让自己就此永远睡去,在醒来的黎明阳光中,有一晨淡淡地笑容。
她知道,离去已经意味着遥遥无期的等待,意味着今生这一段情缘的结束。她不能奢求啊,尽管她爱着。人生的轨迹已注定是一个既定的方向,她的生活,尘埃落定。
她甚至想要学习遗忘,她不打开邮箱,不再写句子,也不再登陆天堂雨屋。然而,做这一切的结果就是,她心中有了更多的空间想起一晨,尽管她想忘记,可是她却无法抹去戈壁滩上的一切记忆。她悲哀着,她不知道,在漫长的日子里,她如何在这种忧愁中走过一生?
终于,初晓绿忍不住进入互联网查看邮箱,三封新邮件,都是一晨发来的。离开西北后,初晓绿没有给一晨任何回音,她仿佛是刻意地给自己制造一种遗忘的气氛,不打电话,不在天堂雨屋发贴,不上天堂山庄聊天。她知道,一晨会等她的电话,周末时他会在天堂山庄静静地等候,而邮箱里也必定会有一晨发来的邮件。
晓绿细细地将前两封信件看完,一晨告诉她,他现在祈连山脚下的航测基地受训,通讯不方便,手机信号也不好,只有周末时才能到十五公里外的小镇网吧给她发邮件。当看到第三封信,她的心紧紧抽搐起来。---绿儿,是不是已经想要忘记戈壁,忘记我,如果你真能做到忘记,那么也是一件幸事。可是我知道,你不会忘记我,就象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一样。你离开戈壁已经一个月了,现在的戈壁滩已是初冬,入冬前我去了一趟石砾山,情人梅依旧在盛开着,湛如天空的颜色,使我回忆起你的长发你的容颜。前两天,听一起培训的王营长说他昨天在航测信号塔上给媳妇打电话,居然打通了,这个办法是一个老志愿兵告诉他的。不过只能在晚上偷偷地爬上信号塔,因为这是违纪。那天晚上我悄悄去了信号塔,在红色信号灯的微光中一点点向塔尖攀登,终于爬到了塔顶,山下突然起了大风,我被风刮的几乎无法站稳,我试着拨了你的手机,却因信号不好没有接通,风越来越大,沙子吹进眼中,我脚下一空,差点跌下去。我紧紧抱着铁栏,一步一步小心地向下走,风实在太大,卷起一阵阵沙土吹向夜空,我的双眼彻底被迷住了,只好艰难地空出一只手去揉眼,不幸的是踩空了一脚,我整个人跌了下去,好在有风力向上托浮,最后被一道铁栅挂住,总算没有摔死,只是腿受了一点皮外伤。手机掉下去了,摔成了碎片,所以,不能再给你打电话。第二天,我勉强去雷达站做数据,被带班团长看出了情况,后来让我写书面检查,免了处分。绿儿,告诉你这些,不是要你为我担心,只是想对你说,我想你,想的心都疼了。你真的忘记我了吗?回到你的生活环境之后,你是不是已经决定不再想起我?如果你真的能忘记,我说了,我不会打扰你,我爱你,我要你快乐。只是你一定要记得,当情人梅开放的时候,我会等着你,直到来生。
泪水如泉般涌出,初晓绿无声地哭泣着,她的心一阵阵疼痛,为什么,一晨,你为我受了这样的苦?泪眼朦胧中,她想起了高高的烽火台上一晨写下的承诺,---死生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她想起了一晨在烽烟中大声喊出的誓言,若有来生,我愿意和初晓绿白头到老。她想起了她遥远的爱人,想起了那开在天边的情人花。
---我的爱啊,你要我如何不在乎你?你要我如何才能忘记你?含着泪,晓绿在发给一晨的邮件中写了这样的句子。
那一夜她难以成眠,看着申剑眠熟睡的脸庞,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初晓绿将自己的脸贴在他脸上,泪,又流了下来。轻轻起身下床,趿着拖鞋走到阳台上,初冬的夜空没有繁星,只有一钩寒月冷冷地凝视着她的双眼,她打开窗户,一阵寒风扑面而来,她抱着双肩打了个寒噤,好冷的冬天啊。申剑,你的好你的爱我一直记着,原谅我吧,那个独自在戈壁伫立的人太孤单了,我和他是命中注定的,大戈壁是我梦中的家园,原谅我,申剑,我离开后,上天一定会安排一个更好的女人陪着你走过今生,你的绿绿决定要走了,感谢你四年来给我的爱和照顾,原谅我吧。
第二天上午,初晓绿向杂志社请了长假。回到家,她把房间认真清洁了一遍,所有的衣物都放入洗衣机洗干净再熨好,去超市买了申剑最喜欢的百事可乐塞满冰箱,还有火腿和几箱碗面,她不在的时候,申剑通常是吃火腿泡面。最后,她开始打理自己的衣物和日常用品。当她把一切收拾整齐,蓦然觉得心里有一些酸楚,那张熟悉的加宽双人床,是结婚时申剑特意定做的,而床上铺着的粉红色玫瑰花床罩是她和他亲自去北京买的,还有那个长长的夫妻枕,给了她和他多少缠绵温存的夜啊。所有的回忆涌上心头,晓绿想起了申剑那么多的好,她想哭。为什么,长长的一生里,注定要为情所累?
已是傍晚,申剑来了电话说要加班,今晚不能回家。晓绿放下电话长长地叹息一声,申剑,你从来都不懂我啊,你今晚是应该回来的,为什么你又要加班,这也是注定的吗?
一个人斜靠在床上睡去,梦中,她不停地奔跑着,情人花盛开在天边,美丽如闪闪的蓝色星光,她向前跑着,跑着,却永远跑不到花开的地方,梦中的情人花啊,很遥远很遥远……
醒来已是朝阳初起,她觉得很倦。口干舌燥,喝了一杯白水,口里仍是很干。穿上睡袍,她想去厨房煮一杯奶,刚刚走下床,就觉得眼前一黑,差点倒在地上。她吓了一身凉汗,又躺回床上。怎么了,她怎么了,病了吗?静静地躺了一会儿,感觉头越来越晕,也许是着凉了有些感冒,她想。
过了好久,初晓绿小心地下了床,走进厨房煮了一杯热奶,她端着杯子慢慢走着,还是有些头晕。坐在书房里,打开电脑浏览一些网站论坛,她喝了一口奶,觉得胃里仿佛受到了极大的刺激一般,哗地吐了出来。她三步两步跑进卫生间,不停的呕吐着。
晓绿觉得自己把胃都要吐出来了,眼前似有金星,耳边嗡嗡作响。她有些恐慌起来,她怎么了,她究竟是怎么了?
她拨通了申剑的手机,把自己的情况简单地告诉他。半个小时后,申剑匆忙赶回家中。
在医院急诊室里做了几项检查,初晓绿看到那个老医生笑模笑样地看着她,心里有些莫名其妙。老医生把申剑叫到一旁说了几句什么,她看到申剑先是一脸吃惊的表情,然后脸上立刻灿烂的如沐春风一般。他客气地和医生道了谢,小小翼翼地扶着初晓绿向外走去。
申剑的脸上一直在笑,而且是开心的笑。
初晓绿奇怪极了,她不知道他在笑什么。
难道?天啊。初晓绿觉得眼前一晕,申剑赶忙将她搂进怀中。绿绿,我们要有宝宝了,我要做爸爸了。他笑着对她说。
初晓绿心中有一个弱小的声音在说着,我-要-做-妈-妈-了。
一刹那她觉得心一丝一丝地抽痛起来,似一条小小的蚕在噬着她的血她的泪。
这就是天意啊,这就是命中注定啊。在我想离去时候,上天给了我一个无法离去的命运。今生,我必要在申剑身边做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和他举案齐眉,和他相伴一生。上天,让我无可选择,在我脚下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一晨,我的爱啊,我终于还是不能走到你的身边,我终于还是不能陪你等待情人花开,我终于不能再看一眼梦中的大戈壁啊,我终于不能再抚摸你带着胡茬的脸颊,终于不能呼吸着你的呼吸啊。在我一转身的时候,那连天大漠,那灿若朝阳的红柳,那烽烟四起的古台,那桃源般地清沙河,竟成隔世,已成隔世。
而今生的我啊,只能独自在暗夜里落泪,星光是我无尽的思量,寒月是我无尽的孤单。所有在寂寞里肆意抛洒的泪水,只为了你,一晨。来生,好好爱我吧,当情人花开遍了天涯,我是你相伴到白首的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