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书是人类进步亲的阶梯,更是全人类的精神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如同鸟儿没有了翅膀。
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书籍;一个人
的自我完善,离不开书籍;,一个民族的振兴,一个国家的强盛,同样离不开书籍。书籍是传承人类文明的载体,在中华民族这条古老而又悠久的历史长河里,我们拥有着上下五千年光辉而又灿烂的文化。在书籍里,我们看到了长城的雄伟,故官的博大,兵马俑的浩荡;同时,我们 也清晰地记得虎门的硝烟,圆明园的火光以及日本帝国主义在我国辽阔土地上的践踏。这些,不仅在历史的长河里回荡,也在书籍的海洋里闪烁。书籍是历史的见证,也是我们民族的灵魂。让我们爱上书籍。
同学们,让我们去收获精神世界的丰盈,用读书的厚度来提升我们人生的高度,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个脚步,更加自信,更好充实地走向美好,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