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后龙镇的后乾村里,这里虽然很普通,但我爱我的家乡,爱它的平淡,爱它的朴素,等爱它那默默无闻的美.
春季时家乡中蔚蓝的季空下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那是田野的绿,我描述不出当时的美景,因为它太美了,没有任何词句能配的上它但我知道,如果你看到这样的美景,一定会不停赞叹,当然也会有所遗憾,遗憾它不会永远停留在难一刻但是别担心,春季去了,当然是夏季来临了,家乡的夏季,也非常的美.
夏季自然是菏花开得最艳了,那满塘碧绿的菏叶中衬托着粉红的菏花实在是百分壮观的景象,看来菏花是不愧有水中仙自之称的啊!蝉的声音十分动听,如水般清澈圣洁,还能陶冶人情这不是美吗
秋季时,果树上的果实不计其数,叔叔阿姨们把一些水果拿到市场上去卖,吸引了许多买家,因此,市场上人山人海,成为热闹之一,小贩的吆喝声就是热闹之二了这是秋季市场上的美.
这里冬季并没有下雪,但我们总是自制冰块糕来玩,大家你砸我,我砸他,好不热闹我们总会去摘梅花,因为它太美了如雪般的白让人会情不自禁的摘下一朵,闻一闻,沁人心脾因此,梅花便成了我们村的美景之一了.
怎么样,不错吧!可能你会认为这跟别的地方不是一样吗或许是吧!但我却认为没有什么地方的景物能与我家乡的景物相提并论.
家,容桂11
我的家乡在富饶美丽、山青水秀的甘肃省平凉市。平凉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丝绸古道从这儿经过。家乡的崆峒山是一座道教名山,崆峒武术与少林,武当,峨眉,昆仑等武术派齐名。崆峒山就像一个天然的动植物王国一样,它的森林覆盖率几乎达到100%。
当春天刚刚来到这块土地的时候,小草就开始吐芽了。鸟儿在树枝上唱着欢快的歌。家乡的果园里的果树开花了,苹果花白的像雪、杏树粉的像霞。小河边的草地上鲜花星罗棋布。田野里,农民伯伯们辛勤地开始耕种,我们几个小伙伴成群结队地来到崆峒古镇北门外广场放风筝。
夏天,庭院里、草地上到处可见鲜花怒放,其间蜜蜂采蜜、蝴蝶飞舞。不知名的昆虫到了夜里低声吟唱着。一条小溪从山脚下流过,我们常常去里面捕捉小鱼虾,每次下雨后,河边常能听到蛙声一片。
秋天是个金色的季节。田野里麦浪翻滚,果园里果实压枝。老家的庭院里到处挂满了金黄色的玉米棒和火红的辣椒,一派丰收的景象。农民伯伯们把一年的丰收写在了脸上。抬头望去,一排排大雁排着整齐的队子向南飞去。
冬天,北风呼啸。早晨起来,我推开窗门,大地一片银装素裹。我和伙伴们在雪地上尽情的堆雪人、打雪仗,忘记了寒冷。
我的家乡如此美丽,我爱我的家乡。我为我是平凉人而
感到骄傲与自豪!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家乡出一份力。
家,容桂12
我的家乡是个漂亮富饶的地方。一想起我的家乡——福建,就使我心花怒放,心久久不能平静。家乡存储了我天真烂漫的童年。那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是我最好的朋友。
春天,小溪里的水融化了,那叮叮咚咚的流水声像一首悠悠的小令,非常动听。一群群的鸟儿从南方飞回来了。鸟儿站在树枝上唱着美妙动听的乐曲。燕子在屋檐下建起它们温馨的小屋。花儿竞相开放。家乡的春天就像一幅幅漂亮的图画。
夏天,家乡开始热闹起来了。知了在树干上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鱼儿在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快活极了。高大的树长得葱葱茏茏,就像草原上的哨兵一样。溪边,小朋友们在欢快的玩耍,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打水仗,有的在洗衣服。
秋天的天是那么蓝,那么高,田野里一派丰收的景象;果园里,各种各样的水果让人垂涎三尺,农民伯伯怀着喜悦的心情,都在收割呢!动物们正在准备过冬的粮食呢!青蛙正在修筑它那温暖的小窝。大雁排成人字行的队伍向南方飞去。
冬天,家乡下起了霜,花草树木都皮上了一层厚厚的冰。动物们在家舒舒服服地过冬呢!小朋友们被冻得更加来劲了,大家站在河面上欢快的溜着冰,有的甚至吃着在花儿上结的冰块,大家玩得非常开心。
家乡存储了我快乐的时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家乡的漂亮风景给我们带来欢乐。每次想的家乡,我就不禁想起童年在家乡过的快乐时光。这样漂亮的家乡,难道不使我去爱它吗?
家,容桂13
唉,终于放假了。已经有三年没回家乡了,今天正好放假,回家一趟吧!说做就做,我立马向妈妈请求回家,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坐了半天的公交车,终于回到了故乡。一下车,我就惊呆了。天啊!这真的是我的家乡吗?只见眼前高楼大夏,街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突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朝着那个身影大叫:“爷爷!”爷爷回头看到了我,向我挥手。我激动地走过去。爷爷望着我高兴的说:"你怎么一个人回来了?”“今天放假,”我开心的说,"爷爷我先出去走走。”
我来到了小时候记忆中的森林,只见昔日的森林不见了,而这里盖起了遮天的建筑物,还开了一条街道。虽然这儿非常繁华,但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呛人的味道,原来是车尾气。由于科技的快速发展,几乎每家都有一辆小轿车,街上更是堵的不行。而这里也只有街道旁的花坛中有几棵小树,完全吸收不了这么多的二氧化碳。这都是由于我们人类乱砍乱伐造成的结果。
回到爷奶奶家中,我把我看到的一五一十的告诉我奶奶,没想到平时坚强的奶奶竟然哭了起来。哽咽地说:“我们小时候看到的森林可比你们见到的大多了,森林中的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浓郁的花香,空气十分清新,可比现在好的多。溪水清澈见底,我和儿时的伙伴,经常在小溪中捕鱼,那时可真的比现在好的很多……”突然奶奶不说话了,似乎陷在了回忆之中,我也陷入了沉思,现在真的比原来好吗?
我现在只想说:"保护大自然,人人有责。”我热爱以前的家乡。
家,容桂14
我的家乡是将乐,古称镛州。它原本只是一座落后的小县城,正是因为__爷爷的一句话――“发展才是硬道理”,让她变得繁华而美丽,并享有“中国深呼吸第一小城”的美誉。
我要为镛州的秀丽风景点赞。遥望以往的玉华洞,惊险阴暗,唯有徐霞客探险猎奇;天阶山无人问津,空山荒草凄迷;上河洲只是一片荒凉的空地少人涉足。现如今,玉华洞内灯光四射,景物炫目争妍;拾级而上,天阶山的玲珑美景扑入眼帘;上河洲四季如春,风景宜人。它们渐渐成了镛州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要为镛州的康庄大道点赞。之前的道路坑坑洼洼,布满沙土的小马路又窄又脏,几乎到哪都靠步行。现在道路又宽又长,车辆川流不息,没有一丝堵车的迹象。最近几年,将乐还新建了二桥、玉华大桥,高铁从门前飞驰而过,高速公路伸向远方,大大方便了将乐人民的交通往来,把将乐推向世界,将乐就要腾飞啦!
我要为镛州的现代教育点赞。以前的镛州办学条件很差,校舍简陋,操场狭小,孩子学习是多么的艰苦啊!现在我们有高质量的教学,高科技的多媒体,宽敞明亮的教室,足够大的活动空间,人民教师为莘莘学子兢兢业业,为祖国未来浇灌花朵。
我要为镛州的百姓安居点赞。过去人们住的多是又矮又小的泥土房,或者东倒西歪的小楼房。现在城里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人们住进了电梯房,屋内灯光绚丽,窗帘飘飘,沙发柔软,家具一应俱全,十分豪华舒适。百姓安居乐业,家家户户过上幸福的生活。
家乡发展如车轮般滚滚向前,镛州,我要为你点赞!我一定要珍惜今天,奋发学习,把将乐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家,容桂15
我的家乡杭州是人人向往的地方。在这座有着“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江南柔美城市中,到底蕴藏着多少创新的韧性和改革的基因?从信息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从智慧城市到城市大脑,近些年来,杭州在世界城市发展史中又书写了精彩的一笔。
城市大脑真是神通广大,像马良的神笔,为我的家乡书写了无数第一。城市大脑让杭州成为全国第一个实施“无杆停车场”的城市、第一个实现“急救车不必闯红灯”的城市、第一个实现有序放宽“限行措施”的城市、第一个成为利用“延误指数”指导城市交通管理的城市、第一个创设“数字公园卡”的城市、第一个实现“入园入住无需排队”的城市、第一个成为“医后最多付一次”的城市。
2020年初,一场疫情将人们堵在了家里,经济陷入停滞,社会没有活力。城市大脑灵机一动,健康码横空出世。一个个健康码,犹如一张张平安符,爷爷奶奶又能去公园锻炼了,爸爸妈妈又能去单位上班了,而我也终于能回到心心念念的校园。健康码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由杭州推广到全国,又从中国传到了世界,为全世界提供了疫情防控的中国办法。
杭州还有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在进一步挖掘城市发展潜力,加快建设智慧城市,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
我的家乡正在变成一座“云”上的城市,我爱我的家乡——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