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经历3
大家应该都有经历过春运吧?今天,我想讲一下我自己曾经的一次春运经历……
那一次春运,明明只需要5个钟头,可我们却用了17个钟头。那天凌晨五六点的时候,爸爸就来到我的床边叫我起床了。我们是在初二那时回外婆家的,就正好不在“春运高峰期”回家。我们早早地准备好了:行李、面包、盒装牛奶……认为今天应该不会堵车。没想到,到了虎门大桥的边边就已经开始大堵塞。车上都坐满了人和重重的行李,而这些人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家!我看着满路的霓虹灯,看起来就像一条“车龙”一样。过了这个通关口,终于上桥了!我们下桥的时候,爸爸对我和妈妈说:“从上桥到我们下桥就已经花了三个小时了!”
我们下桥之后,路况变得畅通起来。我们这时也有点饿了,妈妈拿出装牛奶、面包的袋子递给我,因为我还不是很饿,就拿了一盒牛奶喝了起来。在我们吃完面包,喝完牛奶时,我还认为接下来的路比较好走,可是在离服务站还有三四十公里时又开始堵塞了,而且更厉害了。我们大家唯一做的事情只有一个——等!等!等!我打开车子的天窗,把头向外一探。哇!有的人在打牌,有的人在车窗里看书,有的人在津津有味地看手机,还有的人直接坐在车顶吃方便面,大啃鸡腿!过了好久,我们的车子还是纹丝不动,没有一点动静,我这时想起《蜗牛和黄鹂鸟》里的蜗牛,我们现在的速度,不就是跟蜗牛相提并论吗?我问爸爸:“以我们现在的速度还要走几个小时?”爸爸想了想说:“大概十来个小时吧。”我心想:天哪!那不是要走到晚上11点才能到。刚才,太阳还是火辣辣的,现在夕阳西下了,夜幕降临,月亮露出来了。
就这样“龟速”了五六个小时,爸爸的脚抽筋了,换妈妈接着开车。车子慢慢地向前挪移着,终于离开了拥堵的路段,继续向前进。不知不觉过了多少小时,我们终于在11点左右回到了外婆家!
从这次春运我明白了回家过年的几点:1、要给车加满油。2、要准备水和食物。3、要提前上好厕所。以上三点你都记住了吗?大家有没有经历过春运呢?经历过的来分享一下你的春运经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