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风铃还没有摇落童年的旧梦,年少的文字正续写着未来的憧憬。亲爱的孩子们,愉快的寒假之旅即将开始,就像小鱼,从波澜壮阔的大海,一下子来到平静安闲的港湾,喝一口清凉的海水,吻一下招摇的水草,生活真美好!
初三,是你们飞速成长的一年,你们慢慢的成熟,开始睁大眼睛认识世界,张大嘴巴说出心声,你们变得有思想,有见解,有创意,有看法……这是人生的必经的成长,珍惜年华,别让它悄悄地流逝。
这个寒假,对于你们来说将是一个不平凡的寒假,开学之后你们将要面对小中考,一年之后你们将面临人生重要的抉择,是否顺利的升入理想的高中,将决定你四年的付出有没有得到回报。而假期又是拉开差距的关键时期,所以,这将是养精蓄锐,秣马砺刃的寒假,一个整装待发,严阵以待的寒假,不要让时光虚度,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按时起床,按时休息;制定一个学习计划,不要应付、突击;利用闲余时间读几本好书,看几部电影,参加几个有意义的活动,关注几个充满正能量的电视节目,如中央1台的《开讲啦》、科教频道的《文明密码》、《地理中国》;最重要的不要忘了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因为,写作是思想的拐杖,离开写作,思想走不了多远。
生活是美好的,寒假是快乐的,老师的牵挂与祝福总是真切的。相信随着同学们一天天的长大,相信在每一个把握与收获里,有我们师生共同编织的亮丽风景图画,期待着你们新学期能有新的姿态,平安归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