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5
无论是在天真幼稚的童年,还是在高兴的少年时期,都有许许多多使我现在都无法难忘的事情。其中,最深刻的还是四年级的那次期末考试。
记得那一天,已是最后一考了,那可是我最喜欢的数学。虽然,喜欢归喜欢,但难免总有一丝的紧张。当老师拿着一叠雪白的试卷大步踏进教室的时候,我感觉到紧张的气氛充满整个教室。考试开始了,连一根钉子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清晰听见,课堂里除了同学们答卷的“刷刷”笔声,就听不见其他声响了。此时的我,也在审慎而紧张地审题,认真仔细地答卷,努力把一个个难题顺利地攻克。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大约三十分钟,我已完成所有题目,离收卷还差一个小时。我不敢闲坐着,总是担心一会儿记错数,担心一会儿又列错式,担心一会儿书写不清晰……唉!我就这样反反复复检查了许多遍,每检查出一道错题,心里总是埋怨:我怎么这么粗心,要是交了上去,那后果可真是不堪设想呀!终于到收卷的神圣时刻了,试卷被老师一张张地收了上去,我心头大石才安然放下。接着,我又跟同学们讨论答案,如果觉得自己错了,就恍然大悟;如果觉得自己对了,就情不自禁。过了两三天后,试卷发下来了,我屏住呼吸颤抖地翻开试卷,只见那用红笔大大写着——100!哇塞,我的心比吃了蜂蜜还要甜,当时的我差一点没把地球给震扁了呢!
这就是我最紧张的一次考试,这就是我最快乐的时刻,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