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3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好多难忘的事,可有关考试的事,真的、真的让我难忘。
还记得那次数学测试,粗心的我算错了两道题,只考了98分,在班级里排前6名。拿着试卷,我心里早就像揣了只兔子一样,砰砰乱跳了。希望爸妈能高抬贵手。
还没等我放下书包,妈妈就急忙忙的从厨房奔了出来。
她问:听说你们班考数学啦,考了多少分啊?
我压低声音咕哝着:98分。见妈妈没什么生气的迹象,我的心里暗自庆幸。
第几名啊?妈妈冷冷的问。
我结结巴巴地说:第第六,话音刚落。
只听得耳边想起了一声炸雷:什么!你怎么回事?
我不敢抬眼看妈妈。
为什么人家能考满分,你就不能呢?嗯!妈妈继续生气的质问。
打那以后,我不敢再粗心了,我知道粗心是要付出代价的。
前不久的期中考试,我的数学、语文都考了第一名。回到家里,看到我的成绩,妈妈的皱纹舒展开了,爸爸也一改往日的关公脸,自然更少不了给我些厚待,父母的脸也像花儿一样灿烂。
现在呀,每每想到考试的事,我都会想起爸妈的严格,其实,这严格使更我认真、更优秀,它将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