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课堂7
在我眼中,大自然中处处是惊喜,只要用心观察,就一定会发现——大自然是一个不一样的课堂。
“那一架葡萄,真是比牛还倔强。”我头疼地望着不愿循规蹈矩生长的葡萄藤蔓,皱起了眉头。植物长得比人快,我从小陪伴着这一架葡萄,看着它生长,如今,它已经爬满了左边的竹架子,却怎么也不愿意按照铺好的路线走了。
第二天,我下定决心——我就不信它那么厉害,非要长到天上去!一抬头,葡萄藤倔强地绕到外面的树上,似乎在艰难地寻找支点。“谁让它不按已经铺好的架子爬右边的路,还空着一大块地,好好的老老实实的缠绕在一条毫无风险的路上不就行了吗?非要到外面的世界去竞争。”虽然这么埋怨着,但我还是踮起脚来,伸手把它拉了回来。我小声嘀咕着:“在外面缠得可真紧,还不赶紧下来!”就这样,葡萄藤极不情愿地回到了原来就支好为它生长的架子上。我走出几步,回头看了看那在风中摇晃的绿色,心中有了一股小小的波动,虽然只是十分微小的力量,却也给人一种温暖人心的震撼。
又过了一段日子吧,我来到花园里,竟发现那株葡萄藤骄傲地昂着头!旁边是两条被绞断了的竹枝!我内心又一次的被震撼:葡萄藤宁可自己受到风雨的阻挠,也下定决心探索外面的世界,身旁明明有一片平安之地,旁人已帮它铺好了一条路,它却不愿被束缚,反而越走越坚强,走出了精彩!它不愿生活在平平安安却没有自由的路上,而是选择了无拘无束地拥抱阳光!我内心涌起一股敬佩之情。看着那绿油油的叶子在风中摇晃,我伸手抚了下它的藤条,不再牵绊它的成长了。
葡萄藤给我上了特别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