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课堂2
一块黑板,一张讲台,几桌课桌椅,是我们习惯了的课堂。其实,生活中处处有着课堂。
每天,我都会去公园,用手中的笔和纸画下最美的东西,玫瑰在万花中是最娇艳的,但让我不能忘怀的却是那年冬天里盛开的梅花。
那年冬天,雪来势凶猛,公园中的花早已被雪淹没了吧,我有些伤感。待到雪停了,我还是去公园那儿看了看。我抱着一丝希望,或许哪朵花躲过这场灾难了呢?
可是没有,公园中只有白花花的一片。我抱着满怀的失落,回到家,拿起笔,继续画着还没完工的画。笔在手中像是顽皮的孩子,一会左边一瞥,一会右边一横,黑色线条在画上交错出了一阵陈的不和谐,我眉头禁锁,浮躁的将笔扔在一旁,将画了一半的纸揉成一团,随地一扔,本来就画不好,想到再过几天就要把画上交了,心情就更烦了。
我带着浮躁的心情,走到了公园。眼前还是白花花的一片,跟之前没什么不同,我绕着公园走了几圈,冰冷的风吹打在脸上,四肢仿佛没了知觉,我依旧走着,不想回去面对那一团糟的画。
就在一瞬间,悄然探出一抹艳红的花瓣,我走到那抹花瓣旁,小心翼翼将那层压着的厚厚的雪给推开,一朵娇艳的梅花嫣然出现,她依然挺着身子,虽然雪已将她的腰压弯,花瓣也被打落了几片,但她仍旧坚持着,因为她不屈,不怕,尽管雪来的猛,她依旧挺直了她纤细的身子。
我甚至惭愧起来,梅花坚持着,就为了盛开在雪中,而我却连画都画不好。
我恍然大悟了,像梅花那样不畏艰难,傲雪开放,不是更精彩的人生吗?眼前的梅花,她给我上了一堂不一样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