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意的人,命运领着走。不愿意的人,命运拖着走。”
“仿佛冥冥之中就有一道道大坎,在不远的地方,接连不断。或许是从几丈高的悬崖坠入深渊的直线下垂。没人有能知道命运下一秒会不会给你带来苦难,没有人能知道苦难下一秒会发生在谁身上,命运和苦难下一秒会给你或他人带来什么。”
如作者而言,“历尽苦难”,没有人能知道这是多少汗水泪水血水的凝聚。展望,相比眼睁睁地看着它们一丝一毫也不见遗漏地凝聚成霜,击打于心。无法想象,不忍承受。
苦难。对于每个人的概念浑然不同吧。作者或许是那一绝境中渴望逢现出一丝生机也好、急切并渴望着到极度的一位父亲。只可惜,命运带给他的只有短暂喜悦欢呼与雀跃,背后是长久且无尽的苦难。
有人说:“苦难净化心灵,悲剧使人崇高。”
作者在悲剧的惨然巅峰对予:“默默之中,苦难磨钝了多少敏感的心灵,悲剧毁灭了多少失意的英雄。何必用舞台上的绘声绘色,来掩盖生活中的无声无息!”
激情,并富含着作者饱受创伤的内心深处的呐喊。
的确,纵然苦难真能净化心灵,那苦难,必是所有人求之不得,为之癫狂的。
纵然悲剧真能将其毁灭,那苦难,又有何作用起之?
命运与苦难似与我们遥遥相隔,悲剧却与我们离得有多近!触手可及的距离!像是作者十年前刻骨铭心的悲剧,如今被岁月中的时间埋藏着他曾经的一点一滴。但他曾经的心境,曾经的撕心裂肺,他曾经痛楚的伤感,却在语言与文字中得以保留。如今他在静默平淡中静养,隔淡了尘世,越离越远。他醒悟。他人定有比他更惨之事、之境、之遇。
虽在苦难与悲剧的命运中无慰藉,无补偿。但仍旧保留于心的,是妞妞的离去后,留下的回忆,是美好却又在倒计时的美好日子。怀抱着那软软的身子,吮吸着那原汁原味的香醇,叹息着那新生儿从未属于过这个肮脏的人世。如今,妞妞却走了……
恸哭。
世事无常,命运莫测。
“有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世界还在,我还在,而你却不在了?”
苦难2
巴尔扎克曾经说过:苦难是人生的老师。”人的一生总会经历或多或少的困难,困难是对一个人的考验,而能解决困难的人,最终会成为一个有所作为的人。
磨难能激发出文学才华。
贝多芬一生中与聋哑苦战,但他没有向命运屈服,他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决不能使我完全屈服哦!能把生命活上千百次真是多美!”他靠着顽强的意志与病魔作斗争,最终写成了一部被后人所赞许的《第九交响曲》, 为人类奉献了许多辉煌的音乐篇章!小仲马在面对了多次退稿后,依旧充满希望,终于在一家出版社发行了世界名著《茶花女》;司马迁身受宫刑,蒙受奇耻大辱,在狱中发愤写玩了《史记》;爱迪生在经历了千次失败后找到了钨丝,为后人发明了便利的电灯泡。
磨难能激发出思想光辉。
华罗庚初中毕业后曾入上海职专就读,因学费而中途辍学。此后,他用了5年时间顽强自学,却1958年不幸染上了伤寒病,在妻子的照料下才挽回了姓名,却落下了左腿残疾。尽管这样,他也没有自暴自弃,他开始比以往更刻苦更努力的学习数学,他以一篇论文轰动数学界,被清华大学请去工作,后又接连获得数学界的称赞。明明是奇人,生活环境却是比一般人艰苦的多。华罗庚在在昆明郊外一间牛棚似的小阁楼中,艰难的写出了名著《堆垒素数论》。
磨难能激发出雄心壮志。
美国总统罗斯福的前半生可所谓是困难重重,经历过自卑、绝望,被人谩骂、唾弃、挨打无数的嘲讽声充斥着他的生活。不幸的是,在39岁之时,双腿也患病瘫痪了,为了使病情不恶化,罗斯福忍受着疼痛,每一天都坚持锻炼,他说:我必须让人相信我不是一位残疾人。”凭借着罗斯福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精神,他拄着拐杖,坐在轮椅上,毅然决然的走进了白宫,成为美国政治论坛上一位巨子。
著名化学家格林尼亚,曾走过一段曲折的道路,从小家境殷实,他也像叛逆少年一样玩耍,碌碌无为,我行我素。但当他家庭一贫如洗时,面对朋友的离去,面对女友的羞辱,他醒悟了。他发现唯有努力念书强大自己才是唯一的出路,格林尼亚开始发愤读书,立志追回过往浪费的时间。九年以后,他研制出格式制剂,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
永远不要畏惧眼前的困难,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会成功。
苦难3
生活的艰辛却又同样是那样的患得患失。但是这一切的来临又同时会找寻一切!无论结果如何?无论青春怎样?都应该更好的去体会!因为人生本就如此,失去的却又同样不回来临!在苦难中成长,因为我们正在一天天的成长,一天天的成熟!成熟的脚步会随之袭来。那就要学会把握,相信拥有的一切都会是生命中的一道彩虹!在苦难中成长,相信我们都会取得成功!拥有的一切便会是希望的发生!
苦难
相信,在这生活之中,苦难对于我们来讲,便像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这样的种种经过便都会是经历!经历的来袭,虽然很痛苦,但是换来的却又同样是与众不同的!苦难的经过,苦难中的迷失!只愿我们都能变成自己想要的一切。因为人生只有一次,命运也同样只有一次,做好自己想要的。这样的人生才不会留下任何的遗憾!相信,所有的真情流露都在此时。愿得一人心,元此时的自己依旧是初心少年!那追梦少年依旧是如初的模样!
追求
生活的所迫,梦想的出发!这个所谓的出发点都来之不易!生活的不易造就了现在的自己!而唯一能够做的也就是追求现在的自己。也许成功很难,但是却仍旧要坚持。因为所有的坚持都将会换来所谓的回报!做好现在才是真!只希望我们都会有。追求,职位提神自己的学历,做不同的自己,让梦想成真!相信,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将会是值得的!无论刮风下雨,都会有一个不同的天空!未来的成败都在于自己,相信,在命运的抉择之下,都会有一个好的收获,好的回报!
成长的脚步将会一天天的来临,而成熟的气息也将会到来。这之后的每一天都会有成长的气味!只希望我们都能够坦然面对,乐观面对!此时的所有拥有会是回报的付出!唯美的人生终究会来临,愿所有的磨炼都是所谓的经历!愿此生都不会留下任何的遗憾,因为曾失去过,所以懂得珍惜!希望的长存,便会是一生的幸福!走过的是付出,回味的是滋味!在苦难中成长,明天的明天将会更好!人生无遗憾,生活更精彩!付出是经历,结果更回味!
虽然世界很大,而我们却微不足道。但是相信只要努力了,付出了,便都会是晴天!
在苦难中成长,即使很难,也要坚持,因为心中有一丝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