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苦难?苦难是一个十分抽象的东西。苦难可以成为成功的垫脚石,苦难也可以成为成功的绊脚石。一个人的一生必定不会一帆风顺,总会经历失败,这时苦难将磨砺你,使你变得更强大。和苦难并肩而行,也就意味着离成功更进一步。这就是苦难,爱和恨的结合体。
俗话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确,只有经历过一番磨砺和锻炼,才能丰富自己;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洗礼,才能不断地发展自己。
苦难,每一天和你并肩而行,看的就是你把苦难看作自己的队友还是敌人。不同的选择必定会有不同的结果。
而我更喜欢把苦难看作是自己的队友,因为我很清楚“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个道理。记得有一次,苦难将我的自信一次又一次地打垮、摧残。那是期中考试前的那个晚上。以前政治成绩还可以的我,在那天跟自己开了个玩笑:打算考前不复习政治,临场发挥,随机应变。我觉得政治才50分的分值,却要付出比其他分值更高的科目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还不一定能拿高分,花费很多时间在那里未免有点“小题大做”了吧?
和苦难并肩而行,也就意味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和危险。考试成绩出来了,结果不出所料,之前的妄想让我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考前几乎没有复习政治的我,政治只考了30多分,排名已经接近倒数了。
苦难,激励我,提醒我,使我不会后悔莫及。随后,老师找到了我,我如实地把情况告诉了老师。老师吃惊地看着的我,然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那肩膀的力量犹如是苦难捎给我的来信,使我为自己的骄傲自大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我低下了那高傲的头颅,望着老师,准备接受苦难的“惩罚”。老师放下板着的脸,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丑小鸭是经过努力才变成白天鹅的;人要是不努力,怎来成功?请记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老师那充满失望的表情上可以看出:我辜负了老师的期盼,对不起父母,更对不起自己。老师的一番话使我受益匪浅,感受良多,更让我懂得苦难每一天和我们并肩而行。
失败不等于失去一切。苦难及时给我力量和鼓励,给我挫折和经验,给我勇气和指引。感谢苦难,是苦难提醒我不再骄傲;感谢苦难,是苦难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感谢苦难,每一天和我并肩而行。
苦难5
我谈我对磨难的理解,说实话,我不理解苦难,按照历史学家和心里学姐东东共通意见。就是我没经历过,再怎么瞎折腾出来的苦难都还只是片面的,不深刻,没有切肤的感觉。我没有容自己于那样一种状况下,再怎么想象。都是有苦难背后的东西,我没有经历过苦难,我承受不住任何折腾。但如果苦难仅仅用痛苦麻木来形容。是更不准确的,倘若人能在苦难的头上作威作福。那就是另一番场景了苦难的现实打击直接体现在现实上边,至于思想上边,那纯属增强我们的接受能力,就比如小孩子每天需要充足的钙而去晒太阳一样,理都是一样的,这无形的在我们的婴儿般的思想催熟成长。是长成参天大树还是突破土壤。这些统统我都不知道,我只知生命在哪一出爆发,生命在哪体现得愈加顽强高傲。
详尽可以参考很多,譬如08年大地震中的谭千秋,那位温暖了世人的母亲。在苦难面前,生命的高贵柔韧都奔涌出来,无法阻挡。生命的高贵么?生命明明是难以言说的,每分每秒的那些个新鲜血液的涌入,而我们每分每秒的衰老。记得乔布斯在某个大学东东毕业典礼上说过那么一个例子,其中用了这样一段话来形容生命,简而言之就是如今我们代替年迈的那一批成为新鲜干劲十足的想软件一般,过不了一些时间,我们也会被人替代掉,事实就是如此。有时残忍不在去想这些问题,生命的轮换交替也的确是有必要的,当然我还记得乔布斯讲了另外一个例子,说他得了癌症,在我们看来这似乎就是要痛苦后半生的了,哪有后半生呢,他说他得了癌症后其实就意味着只能有不到半年的时光了,没人知道他当时的心灵崩溃成啥样。,个人心里扬起的浪,足以把一个刚强的意志摧毁。但这点外国人应该还是比中国人看得开,我想有时候得信一点命数。生命是一个不容怀疑东东东西,你要跟命运抗争。
大部分死的很惨。
当乔布斯说后来机缘巧合发现这个癌症可以治疗 心里应该还是松了口气。尽管他最后还是死于癌症。但是最初这次还是应该给了他很多不一样的情绪。有接近过死亡。
他受过了苦难。并且把苦难当做酸菜一样封存在自己的记忆之坛,随时间发酵苦难也会发香。
苦难6
1.“不要太兴奋哦”这句话有点口语化了,建议做出修改。
2.“唯见长江天际流”表达出小作者面对滚滚长江水的澎湃心情,借由诗词来表达,展示出了小作者平日的阅读积累。
3.可以看出小作者是个性格开朗,十分活跃的“小导游”。
4.划线句的顺序可以重新排列下,会更通顺:“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李白曾多次在这儿吟咏诗歌,留下了许多不巧的篇章”。
5.成语运用非常恰当,可以看出小作者平日的积累。
6.运用诗词充分表达出自己登高远眺的激动心情。直抒胸臆,表达出对这次采石矶旅行的难忘之情。
7.文章有条理地记叙了采石矶一日游的经历,表现了小作者心中的留恋和难忘。
8.按照游览顺序,作者依次描写了汽渡太白楼三元洞广济寺等景观,突出了不同景观的特点,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一路风景见闻的新奇感受。
9.值得一提的是,小作者能运用多句诗词来表达心中的感受,真的实属难得。希望你能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