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6
晚饭后,我坐在沙发上看书。妈妈刚洗完碗,又接着拖地板,我看到妈妈额头都冒汗了,可她还不肯休息。我心里想:妈妈好辛苦,上了一天班,回家还要给我们煮饭,饭后还要洗碗做卫生……真不容易呀!我应该帮妈妈一把。我放下书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您先休息一下,我来帮你拖地板。”妈妈说:“好吧,那你要小心不要滑倒哦!”“嗯,我会很小心的。”我回答。
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了拖把,先从厨房开始,然后是客厅和卧室,最后是我的房间。拖完后我用水仔细地洗了拖把,再使劲把拖把拧干,开始拖第二遍。拖地板虽然是件简单的小事,但记得妈妈说过“只有把小事做好,才能做大事”,于是我就更认真了,床底下、窗帘的后面,不放过每一个边边角角。拖完地板,我累得气喘吁吁,躺在沙发上休息。妈妈看着干干净净的地板说:“好孩子,谢谢你的帮忙。”我开心地说:“妈妈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两人快活地笑了起来。
今天我帮妈妈做家务,虽然是很简单的家务,但我还是觉得很自豪,因为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