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老师7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像蜡烛,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我最喜欢的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刘老师。她像妈妈一样严格要求我们,疼爱我们。
刘老师长得高高的,不胖也不瘦,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戴着一副白框眼镜,樱桃般的小嘴,笑起来甜甜的,还有两个漂亮的小酒窝。
刘老师虽然很漂亮,但很严厉。
记得有一次,我把字写得像蛇爬似的,老师火冒三丈,大声吼起来:“顾子琪,过来!”听见自己的名字,我像弹簧一样站了起来,我缓慢地走向老师,心里像揣了十几只兔子似的,七上八下,忐忑不安。等我走到老师面前,老师用严厉的目光瞪了我一眼,我见了瑟瑟发抖,老师用手拍了一下我的作业本,说:“自己看看吧!为什么要把字写这么丑,你昨天是赶飞机了?还是在老虎背上写的?这字是人写的吗?”老师一下子问我这么多问题,我紧张极了,手足无措地呆站着。突然,老师举起棍子,我闭上眼睛让老师打,只听“啪”的一声,棍子重重的打在了桌上。我睁开眼,看见老师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说:“下次一定要把字写好了。”我点了点头,撒腿就跑。
刘老师有时很严厉,有时是和蔼可亲的。
一次,我端着一杯热水走进教室,谁知有一个同学从教室里奔出来,撞到了我,热水撒在了我的手上,还肿起了泡子。那同学一见自己惹了祸,跑开了,我又生气又疼,哭了起来。刘老师走了过来,说:“别哭,老师帮你!等会儿我帮你去训他。”说着,就用白巾帮我把伤包扎好,送我进了教室。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老师,她是塑造人类灵魂的伟大工程师,是培育鲜艳花朵的辛勤园丁,是哺育我们茁壮成长的慈母……我喜欢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