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老师6
我最喜欢的老师是以前教过我的孙老师。
孙老师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也是班主任,讲起课来十分有条理,笑眯眯的让人一点都不害怕,常常听着听着就入迷了。
孙老师从来不会摆老师的架子,她只把我们当朋友对待。每次竞选班干部,她会让我们投票竞选,而不是让她指定。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前任班长王玥因为一点小事和同学们闹翻了,而那时,王玥同学刚好获得了市数学二等奖,很受老师器重。数学课一下,同学们团团围住孙老师,要求她换掉班长。孙老师只是略微沉思了一下,又用和蔼的目光望着同学们,笑道:“是这样吗?那我们明天班队课投票吧!”第二天,同学们有一大半同意换掉班长,孙老师没有不高兴,只是用遗憾的口气对我们说:“我还以为同学们会继续拥戴王玥同学做班长呢!既然事实已定,那么就请高术煜同学好好管理班级。王玥同学,你要学学怎样与同学相处,变得更优秀。”
不仅如此,老师对待犯错误的同学更是关心备至。那一回,同桌拿来一本非常好看的童话书,我很想看,但又怕她不借给我,于是偷偷塞进自己的书包里。第二天,老师听说我同桌丢了书,问过我周围的几个同学,还默默的看了我一眼,说:“我相信拿书的同学肯定是爱学习的同学。看书是为了学知识、懂礼貌,如果我们边学着懂礼貌,边做着不懂礼貌的事,心里一定会很难过。”我涨红了脸,把头深深的低下,不敢抬头看老师和同学们。过了一会,孙老师和蔼的说:“请同学们抬头,我相信拿书的同学一定很惭愧,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说完,她信任的目光扫过每一位同学,开始讲课。
下午,我早早来到学校,把压得整整齐齐的童话书放进同桌的书包里,并写了张纸条:“对不起,我错了。”
第二天,孙老师把纸条收上去,也没提谁写的,只是在上课前说了句:“让我们为知错就改的好同学鼓掌。”
时至今日,我再也没有犯过这样的错误。
我爱我的孙老师,因为她教会我怎样做一个正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