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军姿让我懂得了坚持作文2】
刚走进中学校门,第一件事情就是军训,对我来讲,这真的是一种挑战。
宽敞平坦的训练场上,我们都穿着洁白的短袖和清一色的黑色短裤,给人简洁、朴素庄重之美。
烈日炎炎,我们尽情挥洒汗水,只为练好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这时候,“坚持”,对于我们来说,是关键,是胜利,更是超越自己。
我们第一个学会的动作是站军姿。“身体前倾,两肩后张,脚跟靠拢,脚尖分开约六十度,手型手型,注意手型!”教官严肃而又认真地指导。说实话,要保持这样的军姿在操场站上一段时间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难。我们都还是活泼好动的孩子呢?我们都还没有任何吃苦经历呢?然而,我选择了坚持,选择了像军人一样的坚强。
天气燥热,汗水一滴一滴的从同学们的脸颊上流了下来。快坚持不住了,我的双眼看到的一切都变了颜色、变了形状,我的身体正一点一点的前倾。怎么办?怎么办?我摇了摇头,坚决地对自己说“不!”。
当教官从我身边走过时,我看到了他蓝色的军装后面全部都湿了,我摇了摇头,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刹那间,怨恨教官比我们悠闲的想法彻底消失了。
细细一想,教官他一边要站军姿,一边还要规范我们做动作,他比我们累得多啊!
在那一刻,我明白了,军人之所以叫军人,靠的就是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军人,靠的就是坚持不懈的毅力;军人,靠的就是报效祖国的理想。他们的训练不是比我们更加艰苦,更加不近人情呢?
我们这些简单的训练又怎么能和严酷的军队训练相提并论?
想到这儿,我选择了坚持,同学们也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同甘共苦,并肩战斗!
在那一刻,站军姿让我懂得了坚持,懂得了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