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7
妈妈,我有许多话想对你说,但每次话到嘴边,看到你那严厉的眼神,又咽了下去。趁这次写作文,让我敞开心扉,把憋在心里好久的话说出来。
你对我的学习要求非常严格,你天天唠叨我:“要有时间观念,时间观念强了,做事效率才会提高。”有一次,我写作业写得太晚,书没有读会背,单词不会默,当时,你火冒三丈,又把你以前说过无数次的口头禅给搬了出来。还大声否定我:“瞧,人家孩子写作业,只一个半小时就能全部做完,你呢,……”你总是不厌其烦的说了一遍又一遍。
每当别人夸我学习好,做事快时,你总是一脸不屑的笑着说:“什么呀!她平时写作业,那叫一个慢,一会儿摸摸这,一会儿抠抠那,一点儿也不像你们看到的。”你知道我当时的感受吗?我的泪水不止一次在眼眶中打转,真的,我很想找一个地缝钻进去。虽然我是你的孩子,但我也是一个有自尊心的人,你能不能考虑下我的感受呢?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那次的事,但我却记忆犹新。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新年到,阖家欢乐,走亲访友,多么温馨。谁知,就在吃团圆饭时,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事,你就在饭桌上劈头盖脸地把我骂了一顿。别人劝阻,你依然怒不可遏。我很害怕,只敢低着头吃着掺着泪水的米饭,菜都不敢夹,亲朋好友都看着,我当时,只有羞耻。
其实我明白,你对我很多时候是“望之深,责之切”。我也知道,你在人前否定我,是不想让我骄傲,但是你能不能站在我的角度想一想。行吗?
而且,我更想让您照顾好自己:我不希望您为了我,落下一身毛病;我不希望我的过错由您来承担,让岁月在您的脸上留下痕迹;我不希望成为您勇敢向前路上的累赘。
妈妈,我想对您说:辛苦您了!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