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故事4
真好!老师带我们去山上玩儿,还可以在山坡上晒太阳、做游戏。大家都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也很高兴,恨不得插上翅膀,立刻飞到山坡上去呢。
到了山坡上,大家像一群脱缰的野马,展现出自己贪玩儿的本性:有的在山坡上晒太阳;有的在跑步;有的干脆就在山坡上打滚……而我,却趴在了草丛上,目光投向了一群黑色的蚂蚁。
空间在我眼前放大了:细小的草茎变成了茁壮的大树,柔软的草地变成了繁茂的树林。一只蚂蚁,一只生着坚硬双腭的蚂蚁,迷失在树林中。虽然迷了路,但仍有高傲的气势。它不断地左冲右撞,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同伴和部落。我的目光跟着它们的脚步,走着,走着,一路上遇到不少蚂蚁,他们互相用着触角交谈信息、打招呼。我真想和它们寒暄几句,只可惜我不懂它们的语言。
那蚂蚁走进了一个洞穴,我想:这就是它们的部落吧。我掏出一个放大镜,对着一只蚂蚁。蚂蚁成了一只老虎般大小。蚂蚁由三部分组成,分为头、身体、腹部。头上长了一对触角和一副坚硬的双腭。身体左右有三对强劲有力的足。腹部圆滚滚的,里面可能装的蚂蚁的吃下去的食物。看着它们坚硬的双腭,我便想看看它们的力气有多大,听说它们能搬动比自己重一百倍的东西呢。我找到一块面包,放在它们的洞穴前。洞穴里先走出一只工蚁,这应该是它们的侦察兵吧!只见它先谨慎地用触角拍拍面包,确定没危险后,再用它们坚硬的双腭,轻而易举地把面包搬回洞穴里去了。看来,蚂蚁是这样的强大啊!
我又在洞穴附近观察。我发现了一队排得整整齐齐的蚂蚁在搬家。蚂蚁是靠追踪素保持队形的,我便给它们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我在蚂蚁队伍中间划了一条横线,一只蚂蚁急得团团转,,不知该往哪走。原来这就是“热锅上的蚂蚁”啊。直到后面一只蚂蚁走过来,它才知道该往哪走了。
当我想捉一只蚂蚁做标本时,已经下课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走了。
这次游历不仅是快乐有趣的,它更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中万物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