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故事3
我是个蚂蚁专家,你们可别笑,听我讲完,你们就会佩服我的了。
小时候,我是一个野小孩,大人们都管不住我。不是东跑,就是西跑,常常不见人影。一天,我的死党甘天才拿着一本书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我跑过去,一手抢了过来,一看,原来是本动物书。我翻了几页,准备还给他时,一则文章让我着迷。到底是什么呢?哦,原来是蚂蚁冒险拼死想离开火圈,所以它们圈成一团,冲出火海。我看着,看着,又被他拿了回去。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起来,散步在公园里。突然,我看见一堆蚂蚁在一条直线上运送食物,我好奇地用一块石头放在中间。不一会儿,蚂蚁们开始大乱,东跑西奔,溃不成军。我看着它们那样,我笑五体投地。过了一会儿,蚂蚁们又恢复顺序,开始工作了。我赶紧回家拿出《十万个为什么》,翻到蚂蚁生活一页,我左看右看,终于知道蚂蚁为什么乱了还能恢复。所以从那时起,我开始对蚂蚁们有了兴趣。
现在的我知道了许多关于蚂蚁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啊,同学面前也有一些花样来耍威风。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