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故事2
“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愚公移山”比喻坚持不懈地改造自然和坚定不移地进行斗争”这些句子让我们一生受益。让我们知道只要有恒心,团结一致,持不懈,就能够战胜困难,取得成功。
世界上最强大的动物是什么?你也许会说大象,但我要告诉你,是蚂蚁。为什么这微不足道的小蚂蚁会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动物呢?
那天在锲而不舍地写作业的我,觉得有点口渴,刚踏出门口,我的目光却停留在茶几上那张刚吃完蛋糕的桌子上,看见一团黑色的东西在蠕动,我走过去瞧了一眼,哦~原来是一群小蚂蚁正在急忙忙地搬那一小块的蛋糕,我觉得很有趣,心想:“蚂蚁这么小,怎能搬起一些比它们大几十倍的东西呢?”我当时哈哈大笑,以为全是一片假象,一开始,蚂蚁们围着这块蛋糕转了几圈,有的试着刺咬它,有的试着去搬动它,有的在周围守护着,随时有危险,告诉大家,有的在“家”准备好,吃大餐………。看起来它们很辛苦,不过,它们仍还是不知疲倦地来回跑,我真有点佩服它们。“大领队”说:“我们准备把蛋糕搬进去!”蚂蚁排着一列整齐的队伍,像一排排整齐的书。
“大领队”先探察前面有什么危险东西,后面一群黑东西在搬那沉重的“大石头”前进。我看得津津有味,搬着搬着,一直蚂蚁不小心摔到了,后面的同伴立刻扶起了它,“一,二,一,二……听见那一声声辛苦声,我才知道这是团结的力量。这力量能战胜一切,战胜一切困难!这力量无人能比,无人能及。终于,它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顺利运入洞里,我也跳起来,
“太棒了!”我为它们喝彩。
“人心齐,泰山移”
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精神,这就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动物——团结的动物。这就是我们看来微不足道,不值一提的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