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真有趣,头上长了小触须。小蚂蚁,有情意,见面点头讲礼仪。
小蚂蚁,有秩序,走路排队好整齐。小蚂蚁,最勤快,分工明确守信誉。
我很喜欢小蚂蚁,也喜欢这首小蚂蚁儿歌。下面我给大家讲几个我和小蚂蚁的趣事。有一天中午,我高高兴兴地放学回家,来到家门口,“砰砰砰”地敲起了门,等了几分钟,家里没有人回应,我忽然想:“不如先去小区的前院玩一会儿,等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了,我再进屋吧。”“就这么办了。”我心里的一个声音回答道。
于是,我快步跑到了小区的前院,来到我之前在台阶旁边种小花的地方,忽然,我看见一群蚂蚁在台阶下爬,这么多的小蚂蚁,真有意思,我突发奇想:“看小蚂蚁游泳怎么样?”“好!”我心里的这个声音又回答道。我先找了一个白色的泡沫箱,给里面灌满了清水,随后又捉了几只小蚂蚁,放在里面。蚂蚁拼命地在里面游了起来,我摘了几片绿色的小树叶放在泡沫箱里,给蚂蚁当做小船。有的蚂蚁游到了小树叶上面,有的蚂蚁在水里游,看小蚂蚁游泳真有趣!
我玩蚂蚁的时候不小心把一只蚂蚁弄成了两半,它的小嘴巴呀,小腿呀,都还在动呢。我把小蚂蚁放在地上,它的腿就在地上轻轻地走了起来,我把它放在水里,它又慢慢地游了起来,不过,一小会儿它就死了。
这时,有另外几只蚂蚁张开它们的牙齿准备咬我,我害怕被蚂蚁咬伤,但又不想伤害它们这些小可爱,因为妈妈曾对我说蚂蚁也是有生命的。于是我把准备咬我的蚂蚁赶跑了,最后就只剩了一只小蚂蚁,我小声地对这只小蚂蚁说:“小蚂蚁,你的伙伴想咬我,我把它们赶走了,你回洞里向你的大王报信吧!”说着,我就把它塞进了台阶角下面的蚂蚁洞,过了一会儿,那只蚂蚁自己又爬出了洞,我用手把它捏住,又塞进了那个洞,并拿了一片干树叶把洞口遮挡住,不知过了多久,那只蚂蚁没有出来,这时妈妈喊我回家吃饭,等不到小蚂蚁,我在心里对小蚂蚁说,下次我们再玩噢。我就离开小区的前院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