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湖5
我自豪我生在有着五千年历史文明的中国,我骄傲我长在有着深厚文化积淀的古城西安,我更庆幸我在美丽而又充满活力的莲湖过着我的童年。十几年来,这一方水土哺育了我,熏陶了我,让我拥有了知识,懂得了礼仪,学会了独立,慢慢地走向成熟。感谢你,可爱的莲湖!
曾经徜徉于经受数百年风雨侵袭的古城墙上,感受着青砖阔道的恢弘与壮丽,我仿佛闻到文明的气味,这里演绎了多少气壮山河的壮烈与勇猛啊,那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曾经徘徊于让人流连忘返的回民街,品尝着美味的各色小吃,我仿佛觉得我是天底下最有福气的人儿,那里聚集着五湖四海的各族兄弟,传承者中华最悠久的文明。曾经于夏末午后,跟着爸爸妈妈,游玩于莲湖公园,观赏着无比漂亮的莲花,那洁白盛开的白花,那迎风脱俗的红花,怎不让人为之倾倒,而我也终于明白莲湖得名的原因了,也更知晓莲湖这个名字的绝佳之处了。
每天清晨,当所有的高楼都沉浸在睡梦中时,那勤劳的人儿就开始清扫着马路,他们不分寒暑,总是为莲湖的洁净贡献着他们微弱的力量,但这不起眼的奉献却是莲湖最美的风景。每天夜晚,那些为了生计而疲于奔波的人们还在忙着赚取微薄的利润,他们辛辛苦苦,但他们勤于经营自己的生意,使得莲湖更加繁荣,更具吸引力。……
我跟同龄人一样,同在蓝天下,享受着校园的芳香,吮吸着无穷无尽的知识营养。是老师,教会我感悟身边事物;是老师,教会我感恩给予自己的人;是老师,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敬爱的老师固守清贫,把全部的爱都给了我们,我感谢这一方水土,更感谢老师,而正是莲湖这一方水土滋养无数可爱可敬的老师。
春天的莲湖,百花盛开,芳香扑鼻;夏日的莲湖,枝繁叶茂,生机盎然;秋日的莲湖,风光宜人,叶落报恩;冬日的莲湖,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天雨的时候,空气清新,这里一片清幽;天晴的时候,楼高映日,这里一片繁华。
这便是你,莲湖!
清早,我背起书包,走在干净的道路上,两边的高楼纷纷退至路的两旁,仿佛为我注目行礼;勤劳的人们脸上漾起欢乐的笑容,准备着一天的生计;路边的树木仿佛在一夜歇息以后仿佛显得格外精神;微微的风儿抚摸着我的脸,我是如此的自由,我是如此的幸福,因为我生长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
我爱你,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