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母亲从芜湖出发来到位于江苏的一个有名的旅游景点——天目湖。
我们来到天目湖的第一个景点——水世界,进入更衣室换完泳衣向外定睛一看,哇!五颜六色、绚丽多彩的滑滑梯,有海啸、有漂流,集聚了各种大型娱乐设施,我们跟随着人群来到了这里的海啸馆,被工作人员安排排队体验“海啸”,一声:“海啸来了!”过后就是一声声兴奋的大叫,漫天飞扬,海啸高度达到1.43~1.52米。我还一点都没准备好,就被冲了下来,海啸接连不断的涌来,我一口一口的喝着水,就这样大约持续半个小时,随着大声的尖叫把海啸推入尾声,我们感觉还没玩够,就被工作人员给轰走了。
意犹未竟的我们又来到天目湖山水园等游船,登上了游船,找到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来,看青的山,绿的水,浑然一体,好似一块碧绿的翡翠。人们常说智者爱水,仁者爱山。我不是智者,我也不是仁者,但我却偏偏爱大自然的山山水水。山产生文明,水延续生命。当沉稳的山与灵动的水交织在一起,山庇护了水,所以有了清潭,有了池塘;水滋润了山,所以有了花草;所以山清水秀。
我们下了游船,来到九龙瀑,他是由天目湖水源凝结而成的。我忍不住品尝了一口清澈透底的清泉,顿感甘甜透心,一阵微风吹过,凉爽极了。
天目湖景区内还有蝴蝶馆,里面有成千上万只蝴蝶,它们或颜色各异,或形体各异,或大小各异;它们或飞舞着,或停留在植被和花草上,绚丽多彩、千姿百态,让我仿佛置身仙境般恍惚。
第三天,我们来到南山竹海,走进去你会看到一排排由竹子搭建成的房子,古色古香;细听,还有山泉流经竹海,那叮叮咚咚的声音,好像在诉说着这里的故事。不知不觉的我们进入了竹海的深处,那竹子郁郁苍苍,重重叠叠;有的修直挺立,直冲云霄;有的看似刚出世不久却亭亭玉立,别有一番风采。虽是盛夏,可是在这竹林里却感到如秋天般的凉爽。竹海风景的尽头是缆车,我可从来没有坐过缆车,第一次坐上去既害怕又兴奋,缆车滑行的很快,我都不敢伸头往下看,生怕掉下去。快下缆车时,我看到了一只叫“奥运”的熊猫,它笨笨的,憨憨的,正抱着竹子在吃,可爱极了!一时间让我竟忘记了害怕!
三天的游玩结束了,我带着喜悦与不舍得心情离开了美丽的天目湖,希望下次还有这样难忘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