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湖7
一天下午,刚下过雨,在深圳,这可是外出游玩的好天气。我们今天游玩的地方是“深圳市东湖公园”,一进园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高大挺拔的大王椰树,一阵微风吹过,那大大的青翠欲滴的叶子随风微微摆动,就好像一个个婀娜多姿的姑娘在欢迎游客的到来。再往前走,路边有一个“迷你”动物园,在里面漫步着一对对美丽可爱的孔雀小情侣,它们在铁笼里悠闲地迈着步子,品尝着游客带来的美味。还有许多的喜鹊在叽叽喳喳的唱歌。
我们继续向前走,跟着爸爸上了一座小山,山上长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其中长有几颗挂满果实的龙眼树,爸爸为我们摘了一些,我剥了一颗放进嘴里:“嗯,味道还挺甜的。”我们边品尝着这美味的龙眼边继续向前走,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著名景点——水库,听爸爸说,这个公园的名字以前就叫做水库公园,后来才更名为东湖公园。水库的水可谓是清澈明亮,一眼望不到边,潮来潮往,水面时而平静,时而又如睡醒的雄狮波涛汹涌。据听说香港的居民饮水都是这里输送供给的呢!
由于走了很长的路,我们便在长椅上休息了一会儿,大家都感觉有些渴了,爸爸便买来了两个大大的椰子来为我们解渴,酸酸甜甜的椰汁真是太好喝了,我们几个人你一口我一口,一会儿就喝光了两个椰子,妈妈边抿着嘴上的椰汁边感叹说:“还是这天然的果汁好喝呀!”
喝完椰汁,爸爸问我们:“你们想不想到铁索桥去感受一下?”爸爸话音刚落,我便抢着说:“那么好玩又刺激的地方,当然要去,岂能错过。”我猛加快了步子向铁索桥的方向走去,大约走了十多分钟的路程便到了,爸爸和弟弟走在最前面,第一个上了桥,我和妈妈上桥以后,小心翼翼的走着每一步,生怕掉下来,可是童心不改的爸爸呢居然在桥上跑起步来,桥体也随着他的步子摇晃起来,这时我本来就悬着的心跳得就更厉害了,我吓得大喊:“爸爸,你别又蹦又跳了,我要掉到河里去了!”爸爸这才停止了他那调皮的动作。弟弟顽皮的冲我做了个鬼脸说:“真是个胆小鬼!”
夕阳西下,不知不觉一个下午又过去了,我们不得不踏上了返程的路,爸爸看我们有些余犹未尽的感觉,便说:“东湖公园大得很呢,就是一天,我们也玩不过来,等下次有时间我们再接着玩。”说实在话,我虽然留恋这里的风景,但我更留恋一家人开开心心在一起的这种感觉,我多么希望我们一家人能永远快乐的生活在一起,真希望这一天能赶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