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湖15
首先,大家乘着汽车来到了大坝上,大坝既宽阔又平坦,就像一条巨龙横卧在南湾湖上。站在大坝上看南湾湖,南湾湖真大啊,一眼看不到头;南湾湖的水真绿啊,一阵微风吹过,湖面上泛起了层层微波。南湾湖边的山连绵起伏,很有气势。山水互相映衬,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随后,大家乘车来到了码头,这里人山人海,来旅游的人真多啊!爸爸买了船票后,大家就坐上了“精灵号”,向“大圣岛”出发。船离开了码头,快速地向前行驶。只见船在前进,岸在后移。船下水花四溅,就像一条白色的巨蟒跟在大家船后。一会儿,大家就来到了“大圣岛”。沿着蜿蜒的山路,大家来到了猴园。这里的猴子真多啊!它们有的在树间攀跃,有的在树上荡秋千,有的在和游客合影,还有的在吃游客们给的食物......大家走着走着,一只猴子突然跳了过来,要抢妈妈手中的食物,我瞪了它一眼,并朝它吼了一声,谁知,它就向我扑了过来,妈妈赶紧把我拉到了一边,猴子这才生气地离开了。好险啊,吓得我心惊肉跳的。大家继续向前走,来到了一个比较空旷的地方,这里的游人和猴子特别多。大家在这里和猴子合影、喂它们食物......一会儿,我口渴了,就掏出了雪碧,我刚打开瓶盖,一只猴子就跳了过来,吓得我赶紧丢掉瓶子,躲到爸爸身后。猴子捡起雪碧兴高采烈地离开了,真是惊心动魄啊!同伴们取笑我说:“龙鹏宇,今天猴哥们真是对你情有独钟啊!”我听后真是哭笑不得,我已经被这些可爱的猴哥们吓得不敢靠近它们了。
告别了“大圣岛”,大家又坐船来到了鸟岛。大家沿着山路走了很长时间,连一只鸟影子都没有看见。妈妈说:“真奇怪,怎么鸟岛里连一只鸟都没有呢?”于是,大家又继续向前走,终于,大家欣喜地看到了两只鸵鸟。大家买了一把白菜叶喂鸵鸟。很快,大家就来到了“鸟语林”,这里的确是鸟的天堂,有孔雀、鸳鸯、火鸡、和平鸽、鹦鹉,还有许多叫不出名的鸟儿。谁说鸟的天堂里没有鸟呢?更令人高兴的是大家刚好赶上了鸟艺表演。这些小鸟真聪明啊,它们会做算术、骑自行车走钢丝、学人说话、唱歌、举重,更令人惊讶的是,有只鸟还会认钱的大小。
离开了鸟岛,大家又来到了消夏岛。在这里,大家观看了精彩的魔术和杂技表演。
夕阳西下,大家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南湾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