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湖9
深秋时节。当我们踏进小南湖,迎面而来的是一阵微微的秋风,卷着稀稀的几片小黄叶飘飞。似乎它已精力耗尽,无心也无力去带着凋叶飞翔。也快是寒冬先生接班的时候了。
秋景堪题,红叶满山溪;松径偏宜,黄菊绕东篱。顺着小径西下,径旁高低起伏的开阔草地上,铺满了堆积着的红叶。但也不难让人想象出,在这一片片偌大的草地上,曾是怎样一树又一树的繁华。
深秋的橘色太阳高挂在天空中,斜斜地将岸旁几棵婀娜垂柳的倩影投放在水面上。杨柳依在,青草依在,却无法令人感受到春日的明媚朝阳和朝气蓬勃。浅蓝的、冰一样颜色的水面掀着轻波,不断地被瑟瑟的秋风所爱抚,就好比将要离开孩子的母亲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最后地去对它百般怜爱。似乎可以感受到,每一抚,都是一阵战栗,都是一次钻心的痛。望着一波一波的流水穿桥而过,仿佛看到四季轮回,看到那个时刻——不久以后即将到来的那个时刻——毕业。是的,毕业。不出半年光景,我明白,那一刻就会到来。哪怕我们有一万个不愿意。
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淡淡的草香伴着半熟的阳光,在小南湖边随空气飘着。而我的思绪,却已飞到了校园里,闻着淡淡的金桂的残留气息。在那里,即便是吊在树上的虫子,也显得那么淘气可爱;即便是无色无味的清风,也显得格外靓丽甜蜜,比花香也要更胜一筹。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在渐渐流逝,一季接着一季在不停轮回,而我们,终将离开我们热爱的校园。我们唯一可做的,就是努力学习,为我们亲爱的母校,增光添彩!
花的一生,是为了那一季的灿烂繁华;树的一生,是为了那一片的斑驳树阴;人的一生,是为了那一刻的星光璀璨。让我们努力学习,一起阔步迈进人生殿堂;让我们放飞梦想,志气高扬,一起在阳光下闪亮!
道由白云尽,春与青溪长。未来的路还很长远,无论是春秋还是冬夏,是平坦还是波折,是欢乐还是悲伤,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是我们必须经历的;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放低自己,不要被挫折打垮,你会发现,生活中还是有许多快乐的;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追求理想,让梦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乐观向上,一切都是过往云烟!
小南湖,来日一定会重现光彩,绽放属于它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