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湖10
绵阳市御营小学四年级四班缪斯琪想指导老师易晓华
今天,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姐姐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地便来到了这令我们向往的南充市中心的北湖公园。
公园的大门口,一个大石头上刻着“北湖公园”四个大字,石头旁摆满了鲜花。这些鲜花五颜六色的:有红的、黄的、紫的、粉的……这些鲜花千姿百态的:有的耷拉着脑袋,好像在睡觉;有的则昂首挺胸,抬着头,好像在说自己才是最美的花;还有的……微风一吹,它们便左右摆动,好像一群仙女在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一进大门口,啊,广场可真大呀!宽阔的广场热闹极了:小孩子们嘻嘻哈哈,叔叔阿姨们喋喋不休,老年人们心平气和地写着水写字……广场两边还种了许多郁郁葱葱的树,这些树高大挺拔,枝繁叶茂,像一列列士兵守卫着北湖公园。小鸟也站立在绿树枝头上,婉转地歌唱着,此起彼伏,连绵不断,好听极了!
离开广场往前走,便来到北湖了。啊,湖水真绿啊,绿得像一块大翡翠;湖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里的沙石;湖水真静啊,静得像一面未打磨的镜子,把金黄色的太阳光反射到湖边的杨柳了,阳光似乎为杨柳穿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外衣。湖边的杨柳柳条长长的,多像妈妈的长头发呀!一条条杨柳翠绿无比,悬在湖面上,偶尔轻轻碰一下,好像在梳洗自己的长头发。啊,一切都是那么美丽!
离开这里,我往右走了一会儿,便看见了一座亭子。亭子是朱红色的,亭柱上还写着一句七言诗。亭子里有许多人们在聊天、休息。亭子旁还有许许多多的假山和花草呢!假山千姿百态,上面还刻了几座房子。花草清香无比。亭子前有一片湖水,湖水中几座小岛大小不一。要是能在这儿写字、写生,那该多美好呀!
顺着亭子走便来到九孔桥了。这九孔桥横卧在湖面上,桥孔高低大小不一,中间大,两边由大到小。桥上有人在拍照,有人在欣赏风景,有人在……桥面是由灰色的砖头铺成的,桥梁雪白雪白的。
下了桥往右看,伟大的张澜爷爷的雕塑映入眼帘,只见他那长长的胡子飘着,手柱拐杖,昂首东望,眼神中充满了坚定的信念。雕塑后面则是张澜的简介。我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读了一遍又一遍,不由自主地向他敬了一个礼。
离开了这儿,向左走便来到了一条小道。这条路的两边种满了竹子,这些竹子三五成群密密麻麻地长着,绿树成荫,顿时给人一种幽静之感。走着走着,便来到了朱德贺龙钓鱼处,只见许多人都围着那块题写着“朱德賀龍釣鱼處”的石头拍照纪念,诉说着朱德贺龙的故事。
啊,在北湖公园里,我们走过了一座座小桥,看过了一棵棵杨柳,听过了一声声鸟鸣,闻过了一阵阵花香……啊,一切都是那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