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站好,都快站好。”这时班主任正严厉地说着,脸上还流露出依依不舍的样子。是啊,都到这时候了,谁还舍得呢?毕竟现在是我们要分离的时候了。那照相的叔叔正诡异的大喊“一二三”然后“咔嚓”一声就把我们所有人给照下来了。还没想好摆什么姿势的我只好伸出食指和中指摆出一个V的手势然后尴尬的笑了笑。就这样我们没过多久就分离了。
六年了,在这六年当中我曾无数次抱怨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无数次想过转学。但现在想想,我正觉得我和我很可笑。其实,仔细想想在这六年中我也很快乐,在这所学校中已经留下了我所有的笑声,在这所学校里我认识很多很多好朋友,结交了几个死党,学到很多知识。我的友谊种子就是在这扎根成长的,最后还是这粒种子指引我向前去。我的智慧种子也是在这扎根开花的,有时我时不时的闻到了他的芳香,我也彻底被这香味给迷惑了,我跌进了这智慧的海洋,无法自拔。可以说,我的母校就是让我这粒小种子长大成人的地方。啊,母校啊,你就是我母亲,传授与我知识让我健康成长。
母校,现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了,我也曾多次在外骄傲的向别人提起您,你就是我的骄傲,我的自豪。
母校,不知现在您是否变了样,但是您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母校。
母校,回忆7
有过多少回忆,建立在过去悲痛之中,在一次又一次惆怅之后,一次次扣击着心房,痛,一种难受的痛。
——题记
梦见您,就在秋实累满过后的日子里,忽然而来的回忆,难忘那一朵朵别在您胸前的杜鹃花,是那么地红艳,还有那久挂枝头澄黄的芒果,它们现在一切还否安好?
是否还有那么一群爱踢足球的小童孩围绕在您身旁,熙熙攘攘地追了个破了洞的篮球,用他们的青春热情滴落着点点汗花;那进球后的欢呼是否让您想起了雷同的某人?
是否还有踩着草地拿了粉笔的辛勤者,在蓝天白日下,不厌其烦地擦着自己认为存在暇疵的地方,用饱满的诗意去谱写黑板报后的荣誉,那眩彩夺目的黑板画又令您想起了某人?
那一排榕树还那样挺拔在操场前列吗?我想它们现在该是威武高大了吧,它们是幸运的,它们聆听着祖国的希望,它们也见证了祖国的未来。仅代表着我们对您的一丝牵挂,一点心意。
总是难忘您的声音,有韵律似的朗朗读书声,即使狂风吹刮着,也从容不迫。怀念,也很伤感,您不在我的身边,我发了狂也想回到您的身边。
可惜,我别离了,为了梦想。
我的悲痛,遗忘在哪儿?那些伤感的回忆,缠绕在愁绪之上,我多么后悔我的过往,辛酸常伴。那已逝的过失,任它随风而逝吧。母校,让您我共同编织的美梦依旧,去寻找灿烂的明天。
母校,回忆8
十年了,从高中毕业算起整十年了。
和同学们已经有十年不曾见了。十年间不曾想念过,不曾辗转反侧难以入睡过,当突然间能有机会和那时候共同度过的朋友们一起聊起当年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的依然是年轻的快乐。这种感觉,在那个时代里不曾感受过。
报出名字,一些看起来陌生的名字居然能斗落出一大堆关于自己的事情,心头一热,那时候还真小看了自己。哈哈!
十年以前,不曾有机会成为朋友,小小的校园里终日碰面却无缘相识,没下完的象棋,半路流产的青春徒步旅行计划,小小的遗憾,时到今天依然记得。
高中时候,老师说,珍惜吧!以后你们会明白,高中时候的生活会让你们回忆终生。那时候不曾听到心里去。如今看来,却也没错。青春啊,我的青春!
曾有机会到过阔别多年的母校,已经进了许多新的教师,盖了很多新的教学楼,当年住过的那栋宿舍楼依然耸立,走进去,管理员阿姨已经认不出我来,看我的眼神俨然贴上了校外人士的标签,进趟卫生间也被防贼一样上下打量三番。
一走进那间一天起码要报到五趟的厕所,仿佛走进了心中最寂寞的角落,空荡荡的四壁难以还原当年同学们轮蹲的热闹场面倘若挤在众多陌生而年幼的学妹中间,忍不住想要流泪的我不知道会让她们做何感想。
这物是人非的校园,流淌着青春最多彩的岁月,当各奔天涯的时候,又有几人会想起再回去看看,这空了的旧日的校园。
母校,回忆9
“学校”这个字眼多么普通而又熟悉呀!
一个人至少要经过六年的小学生活。我的学校虽然不起眼,但是,却牵动着我的心。我为它的过去而骄傲,为它的现在而自豪,我愿为它的将来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得当初,我刚跨入母校的大门时,我还是一个无知的娃娃。如今,我认识了许多字,还会唱歌、跳舞、画画------这些都是我们老师辛勤的培养和教育的见证,是和您分不开的。
春天到来时,老师领着我们到校园里找春天。校园里一片新,你瞧,那紫薇树开得多灿烂呀,就好像一位小姑娘把自己的鼎盛时代展示给我们看,它们洁白如云,犹如一位位身着婚纱的新娘;枫树生出了一个个红孩儿;黄杨树的头发更有光泽了-------夏天,猛烈的太阳炙烤着校园的大地时,我们依然在大草坪上疯玩,玩累了,您就让四季长青的松树为我们挡住骄阳,送来荫凉。秋天,树叶飘飘,像一只只金黄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美丽极了,我们又在一只只“蝴蝶”中玩耍着。冬天,大雪覆盖校园,喜爱玩雪的我们在大草坪上尽情地滚雪球,打雪仗,两手冻得通红,也还是乐不思蜀。您又似乎看到了我们通红的小手,就连忙请来了太阳公公为我们取暖。
母校,我即将离开您,千言万语表达不出我对您的依恋之情。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我与同学的笑声、歌声、琴声......作为毕业班的学生,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段日子。这段一起走过的岁月将永远是我心底最温馨的回忆。
母校,回忆10
今天是星期五,劳累一周的学习生活总算是结束了……独自一人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天是那么的蓝,是那么洁净,而我的心却是乌云重重,不知怎的,到了离开了三年的母校,突然我的脚步就停住了,停的那么突然。想要进去,可不敢。因为我害怕害怕自己会舌不得离开。于是我选择了转身走开,此刻母校里传来那令我心醉,令我怀念的欢笑,是啊,我我有多久没这么放松大笑了呢/太久了吧,紧张的初三生活让我遗忘了太多,那曾经发誓一辈子不忘的人,那曾经美好而又简单的微笑,都在时光的冲洗下,荡然无存,不留一丝痕迹……那时的快乐只适合在寒冷的夜中被激起,与眼泪一起过夜,但,第二天,却还要背上使命……想到这心中不免一阵悲伤。
一路上遇到了放学的小朋友们,在他们身上我似乎看到了那些回忆,那么天真的话语说着天南地北,“有梦,我能开飞机”,那么纯洁的笑脸映出了晨曦,真挚朴实的分享令我着迷,你是我的朋友,哪怕只有一角钱的零食也要分给你,你是我的兄弟,有了事情一起顶。如今,我说的是如今,一切都在远去,朋友的伤害,残酷的中考,让我们无暇顾及友谊,以至于忘记……面对又将面对分离,我的心道不出伤心,只想告诉你们我的朋友们,一定别把我忘记,不要有一天再次相遇却行同陌路,那样就丢了最美的记忆……
母校里回荡起那熟悉而又陌生的铃声,“告诉我,不要放弃,”母校我要告诉你,有一天我回为你带来成功的喜讯,愿您,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