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牵挂11
“喂?”
“爸,我到家了。今天回家吃饭吗?”
“不,不回了。事多,加班”
这是每天我与爸爸的通话。
今天却不同。爸爸破天荒的回家吃饭。为此,妈妈特意添加了一个菜。正当我们吃得津津有味,其乐融融的时候,爸爸的手机响了。他看了一眼屏幕,便皱起眉头来。按下了接听键,一段短暂的通话后,爸爸便放下碗筷,对妈妈和我说:“唉,又有急事要我去加班,好不容易在家吃饭哦,又给搅和了。”说着,他便缓缓起身,穿上外套,提上公文包,就准备出门。妈妈对我说:“早点回来啊!”爸爸答应了一声便关门而去。我又跟了一句:“是啊!”,却只听到一声关门的“嘭”声,我感到一阵寒冷。
餐桌上就只剩下我和妈妈两个人。爸爸剩了一半稀饭的碗还留在那里。餐厅的吊灯发出的白光也显得十分凄惨。爸爸的座椅依然没有推进去。少了爸爸的餐桌上也少了一些生气。安静地吃完晚饭后,我边去写作业。
可是我总是无法安下心来。写了一会儿作业,便想到爸爸在单位饿着肚子在那里加班,爸爸饿吗?吃过东西了吗?我又极力让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书本上来。可是,看着书本上的字,我又情不自禁地把它们想想成爸爸将要翻阅和处理的密密麻麻的文件。爸爸正在忙碌地工作,爸爸累吗?靠在椅子上休息过吗?我又开始胡思乱想。我极力克制自己,但总是放不下对他的牵挂。想起爸爸那高大却又瘦削的背影,我就十分担心。
终于写完了作业,我看了会儿书,便躺下睡觉。在床上,我慢慢地想:爸爸,您虽然说加班不累,为事业贡献一点也不觉得累。但从您一根根出现的白发,一条条变深的皱纹中,我不得不为您的健康状况而担忧。我心中无时不刻对您有这牵挂。爸爸,您确实该少加点班了!
爸,你永远都是我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