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牵挂12
告别盛夏的最后一缕激情,渐渐步入秋的纯净,氤氲仙子悄然降下人间,织一张柔曼的白纱,于是一切变得朦胧而又含蓄,撩开这层迷朦的白纱,是我那沉重而又充满牵挂的心。第一片落叶在不为人知时便已悄然落下,覆盖在人来人往的大街小巷之中。
一向身体健康的母亲病了,就如同这秋日里焜黄的花。除了必要的检查,从来不喜爱去医院的她如今不得不每天上午去医院打点滴。望着她身上大大小小的针孔和做各种检查所留下的痕迹,不禁感到一股心酸。
一个秋日的上午,我陪着母亲走进了她的病房。并不宽敞的屋子里弥漫着刺鼻的消毒水味道,而窗外则是一棵早已挂满了金黄色叶片的银杏树。病房里只有两个人,一位是母亲,而另一位,则是患有脑血栓,至今还神志不清的老奶奶。
那个老奶奶的身边只有她那已近五十的女儿在床边照料她,独自承担起照顾老太太的重担。老奶奶渴时,她便拿着针管一点点、仔细地喂她奶,生怕呛着;老奶奶睡着时,她便用双手,轻轻按摩着老奶奶的全身,她目视着老太太那饱经风霜的手,仿佛觉得自己没有照顾好她。
感同身受着一位孝顺的女儿对一位母亲无私的回报,那是一种无怨无悔的选择,一种沉沉的牵挂……
窗外的银杏树在秋风的吹拂里抒情舞动,时而如烈火横波,时而如静水深流。此时的我才恍然发现,母亲一贯看似坚强的性格下,隐藏的竟是一颗多么脆弱,多么需要关爱的心!抚摸着她的手,为她拿吊瓶,她受苦时我的心酸,她好转时我的欣慰,都变得那么自然。
这时,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平日里对母亲是多么的忽视,原以为很了解她的我,原来一点也不了解母亲,这也使我明白,自己能为母亲做什么,能为母亲分担什么……
秋叶飘落的影子已无处可寻,只留下枯枝败叶和一地枯黄,覆盖在一颗颗渴望回报的子女热血沸腾的心灵上,其实现在的我们并不是缺少机会和时间,只要用一颗感恩的心真心对待,相信再远的距离,父母也一定会感受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