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牵挂6
我以后再也不会回来了!
随着一声怒吼,我流着泪奔出了家门。
又一次你怎么又考这么低的分数!你看看别人,和你一个班的,人家次次班里前几名。你呢?怎么每次都考那么低分?你无休无止的指责充斥着四周的空间。我委屈极了,心中像有千万只蚂蚁在争先恐后地噬咬着。而刚才那一巴掌,就像一块烧得通红的炭灼烧着皮肤。泪水无休无止地蔓延。
于是我终于扭头,大步跑出家门。呼呼的风来得正是时候,忽然降下的气温让脸不再灼热。我依旧狂奔着,想要将所有悲伤统统丢在身后。周围的人与我格格不入,街上零零散散的几个人靠着墙根走得飞快,看店的女孩坐在灯光下安静地看书。我这个漫无目的逛荡的人,看了他们,有些妒忌。他们,不是正在前往安详的路上,就是正在享受安详。我的心又凉了几分。走到街角,平日里嚣张气盛的槐树,特别是那些如火般放射的叶片,此时也似乎中了魔咒,失了往日的张扬,只在风撩过的时候发出窸窣的声音。他们是一个家族吧!统一和谐,共生共退,不会吵架,更没有指责。
夜,愈深了一层,此时的泪水早已风干,巴掌印在依旧在灼痛。那块皮肤下好像有千万个精灵在叫嚣着,奔涌着要冲突束缚。我抚摸着脸,脑海中闪现着父亲凶神恶煞的样子。你终于以一种英雄形象将你烙印在我的记忆中了。我苦笑道。
困倦的气氛暗暗笼罩,我站在路灯下更是睡眼惺忪。回去吧!我像被催眠了般地移动着脚步。口袋里的钥匙滑进滑出。站在那扇我无比熟悉的门前,我深吸了一口气,耸了耸肩,掏出钥匙正准备进入,门一瞬间开了,我被笼罩在阴影下,父亲高瘦的影子其实早已将我困在其中。我呆滞地看着,不知该说什么好。父亲的眼睛像金鱼一般,闭合的频率极慢。我出门之前那双满是怒火甚至青筋暴起的眼睛早已盛满了困倦和担忧。看见我出现在门口,缓缓地呼了一口气。没开灯的客厅投射着月光。父亲转身,走进卧室。月光打在他头发上,一瞬间我以前那是白发。父亲的白发,那是早已经有了的。只是我只看见了他的盛怒。听见门吱呀的声音,母亲的声音似乎条件反射般响了起来:她回来了?!我的心一阵暖流涌过。
被人牵挂着的感觉总是温暖而美好的。有牵挂自己的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