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牵挂3
莫名地,当一种咸咸的液体滑过脸颊,那是一种无以名状的疼痛,比心更痛的心痛,那是一种比难过划过嘴角时更伤的伤。
心骤然一痛的那一刻,我想起了家,想起了为我奔波让全家人牵挂的父亲,想起了日夜操劳的母亲,还有远在他乡求学的兄长,想起了秋天的枫叶,想起了儿时陪伴我走过七年之长的小路,想起嘴角微微上扬的幸福,想起了当年为了学骑单车而跌落臭水沟的女孩,想起了那年,那月,那事,那人,几乎想起了所有一切不关己的事,包括那岁月里的伤与痛……
当一个人伤到深谷时,总会禁不住地想起那个风花雪月的岁月里,总是在不停地向你招手的人,那一个人想必是你的至亲。是的,我想起的是我的母亲,是母亲给我的一切,是母亲那一双布满老茧的双手把我哺育,是母亲那一点点慈祥的关爱把我轻轻地托起,母亲的身影早已炮烙成一个个刻苦铭心的印记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心底。从父亲病倒的那天起,到父亲病愈,到家里重拾欢笑,到今天,我所想的,我所做的,牵挂的始终是伟大的母亲。我想我将来一定要赚很多很多那些让人疯狂、堕落、残忍、甚至丧失理智被人称作“金钱”得东西,让母亲过上好日子,有时甚至傻得不惜牺牲自己的幸福来换取母亲的好日子。
或许吧!有人认为我是一位野心很大的女孩,又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拜金主义者。那又何妨,只要母亲过上好日子,野心又怎样,拜金又怎样,这世道就是这么现实,本来就是一个拜金主义者,否则它又怎么会创造金钱。母亲这一生受过的苦太多,泪流的太多,委屈也受得太多,只是从未沉冤得雪过。可是母亲依然笑了过来,挺了过来,坚强了过来,我相信昨天的风雨会过去,也相信明天的彩虹会精彩,更相信母亲的未来会像帆船一直通往美丽的远方,并且一直微笑着,无论天堂还是人间,无论风雨还是晴天,微笑与爱仍然灿烂着,幸福也美妙着,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一切,从不改变……
深深地爱,已成为一种天然,就像千年爱恋亘古不变。这,便是我对母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