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青春2
青春到底是什么呢?每天看着墙上的日历被一页页地撕掉,便总是会觉得一阵迷惘;每每看到夕阳西下,倦鸟归巢的景象,又会莫名其妙的生发出一种酸酸的愁帐,既摸不到来头也看不到去路。然而到了第二天清早,当踏着第一缕晨曦的我们,迎着习习凉风,骑着自行车在风中奔驰而过,与太阳斗快似地来到学校,便又会感到一阵意气风发,心中偶尔会荡起层层涟漪,似乎是鞭策着我们去追逐自己心中的太阳——这些也许就是青春的独特之处吧!犹如一个残缺的月牙,怀着梦想与希冀慢慢地成长。因此青春总有不完满之处,正是这份不完满,才造就了一份小心的期待与呵护……许多的不完满,造就了我们对完满的渴望。
有人说青春是一对翅膀,有了它我们就可以展翅高飞,在云际间自由穿梭翱翔,摘下天上灿烂的星辰。可是云际间有狂风暴雨,有电闪雷鸣——摘星的道路永远不可能平坦,我们终究要面对各种困难挫折的来袭。可是有了青春,我们就有了不断进取的恒久动力,就有了坚持不懈、逆风飞翔的勇气和恒心;应为有了青春,我们相信一切可以从头再来,我们可以仰天对着苍穹狂啸:“打击我吧!折磨我吧!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还有人说青春是个火球,因为青春的血是滚烫的,青春的心也是滚烫的,这何止1000度有余!看吧!运动场上那一个个年轻的身影正在飞奔!那鲜红的运动服下包裹着一颗火一般的心,迎着晨曦,迎着一个个新的开始,如同火球搬飞奔!那灿烂如画的笑脸,如雨般挥洒的汗,还有这奔放的火球,拼凑出了这如花般的季节——青春!
青春!说不尽的青春!关键还是把握青春、珍惜青春、放飞青春!只要我们能够好好利用这对矫健而滚烫的火焰之翅,我们就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在云与山的彼端寻找人生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