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青春3
著名作家丁立梅说过:“活着的最好态度,原不是马不停蹄一路飞奔,而是不辜负。不辜负身边的每一场花开,不辜负身边一点一滴的拥有,用心地去欣赏,去热爱。”对于把握青春,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它并不意味着要豁出性命去拼出一番事业来,而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浪费时间,不辜负父母,不无所事事。把握好青春,你的人生将不再单调。
勇敢地把握人生的青春,我们应该学会珍惜时间。曾经在一本书里看到过这样一段话:“一回首,一驻足,我们都会惊叹,我们以为青春只过了一天,哪知时光已过了一年,一刹那,一瞬间,青春就这样离我们而去。”我国著名经济学家王亚楠在读初中时,有意将自己床上的一条床腿锯掉。这样,每当他晚上睡觉一翻身时,床便向一侧倾斜,这时他便立刻起床,挑灯苦读。正是因为他从睡觉中挤出时间来学习,从而获得了更多的知识。
勇敢地把握人生的青春,我们应学会孝敬父母。中国有句古话:“百善孝为先。”要知道,我们在成长,父母也在变老。我们要加速自己的成长来减缓父母的衰老。东汉时的黄香,是历史上公认的“孝亲”的典范。黄香小时候,家境困难,十岁时失去母亲,父亲多病。闷热的夏天,他在睡前用扇子赶打蚊子,扇凉父亲的床和枕头,以便让父亲早一点入睡。寒冷的冬天,他先钻进冰冷的被窝,用自己的身体暖热被窝后才让父亲睡下,好让父亲早日康复。
勇敢地把握人生的青春,我们应该学会自强不息。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爱迪生曾花了整整十年去研制蓄电池,其间不断遭受失败的他一直咬牙坚持,经过5万次左右的试验。终于取得成功,发明了蓄电池。被人们授与“发明大王”的美称。
所有的青春,只要你把握好,就都不会是一场留白,它会像五月的槐花,开满枝头,在不知不觉中绽放出清新甜蜜的气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