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我们3
时光荏苒,流年的身影悄悄地被掩埋,我们还来不及思索,就被凌乱的风吹的不知所措。不知何时起喜欢上了忧愁、伤感,还有些恋旧,也许是自己本身就有些多愁善感,时不时就有些小情绪,就像春雨一般,缠绵惆怅,也许是想起了那个夏天,遇见你们的那个明媚午后。
那年,我们十六,可能是缘分,上天让我们相遇。骄阳似火,大汗淋漓,清一色的军训服下露出我们稚嫩黝黑的脸庞。一阵清爽的凉风,就会让我们喜笑颜开,顿时就忘记了刚才还积蓄于心的那份忧伤。我们零星的散落在操场的角落里,那畅谈的笑语划破了黑夜的星光。我们的心情不会因燥热的天气而损耗,依旧是那么坚强,不服输的精神已深深烙印在了青春这没有硝烟的战场。
我们买了几件一模一样的T恤,相约好在同一天穿上。一起走在去餐厅的路上,引来了无数异样的眼光,我们只是傻傻的笑着。在操场上奔跑,累了就躺在草坪上,说着自己心中那神圣的梦想。你说我单纯善良,我说我们其实都一样。
那年,我们十七,我们依旧阳光。迟到的我们被罚做俯卧撑,你还笑的那么闪亮。我们翻墙而越,挣脱了这束缚的牢房,只为你心爱的姑娘买盒口香糖。
浪漫的情人节,你向你暗恋已久的女神表白,失败的你喝的烂醉,我说你何必痴情,你说我不懂爱情,我嘲笑你是癞蛤蟆站在悬崖上,愣装蝙蝠侠,你何必勉强,不要忘了自己头上也有光芒。刚放学的我们甩掉衬衫,抱起篮球就向操场上跑,技术不成熟的我们依然乐此不彼。风吹乱了你帅气的发型,你潇洒的用手整理一番,整个过程是那么的老练。我们喜欢唱歌,但总是跑调,我说跑调跑的很和谐,就是原唱也不及你那天籁般的吼叫。还记得你半夜在阳台上高唱吻别,楼上的一盆凉水顿时让你觉得倍儿爽,就是这个feelfeel倍儿爽。
那年,我们十八,高考的钟声已经敲响。你说你要做学霸,我看看学渣的你觉得没什么希望。不知何时操场上已不见我们熟悉的身影,只有朗朗的书声在校园回荡。从未见我们如此认真,堆积如山的书本这次也没让你头晕转向。
毕业时你红了眼眶,我也忍不住满眼泪光。时光荏苒,我们已不是当年的模样,青涩的脸上透露出几分成熟与阳光。我们已不再轻狂,即将背起走向远方的行囊。
岁月总是这么无情,转眼间已看不见那曾经熟悉的你,梦想的帆是否带你去了心中那美好的殿堂。
你听,那青春的歌声依旧在耳边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