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寒假转眼就过去了。在短暂的寒假里,我经历了许多事,但有一件趣事直到现在,还使我一想起来便哈哈大笑。
记得那一天,同学郝艳佳来找我玩。我想:怎样才能玩得开心呢?她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说:“外面刮大风,我们就在你家玩‘过家家’怎么样?”我同意了。于是我们将一间空房打扫得干干净净,搬来一些空纸箱排成了“柜台”。你猜我们要干什么?原来,我们准备开一家“杂货店”呢!
这时冯娟也来了,我提议卖衣服。郝艳佳说:“咱们把外衣脱下来挂上去,不就行了吗?”“人得了病不能没有药。”我说。冯娟接着说:“更不能没有饭吃。”我们三个人开了个小会,安排郝艳佳开点心店,卖“饭”;冯娟开服装店,卖衣服;我开药店,卖“药”。郝艳佳说:“那谁是顾客呢?”我遗憾地说:“要是杨变峰在就好了。”嘿,说曹操,曹操马上就到,“顾客”终于来了。
我们三位“店主”见了“顾客”,都眉开眼笑,顿时吆喝声此起彼伏,“卖饭了!”“卖药了!”“卖衣服了!”“好冷……啊……买件衣……服!”杨变峰一边装着发抖的样子一边去摘衣服。冯娟见自己有“生意”做,高兴地说:“买一送一。”送给杨变峰一顶帽子。杨变峰接过“买”的衣服和“送”的帽子,怎么穿也穿不进去,我们三位“店主”齐心合力,总算帮他穿戴上了。嘿,看他那样子,穿着不合身的衣服,戴着孙悟空头上的金箍似的帽子,滑稽极了。我们三个看着他那副滑稽相,一起哈哈大笑起来。杨变峰不知自己是丑是美,急得转身就想跑,我们两位没有卖货的“店主”,连忙拉住这位“顾客”嚷着:“喂,还没有买我们的货呢!”冯娟也急得大叫:“买了东西不付钱就想跑!”顿时,整个屋子快被我们给掀翻了。不知何时,爸爸已经站在我们身边,诧异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当他明白了我们的“商战”时,也憋不住大笑起来……
开学已经一个星期了,可我们几个每逢谈论起这件趣事,都笑得前俯后仰直不起腰来,肚皮还阵阵发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