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趣事四:放爆竹】
我想评论一下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二十天的寒假已经过去,新的学期就要来临。在这个寒假里,有似星星的趣事铭记在我心中,抹不抹不掉。其中,我觉得最有趣的事就是和表哥一起放爆竹。
其实,我几年前还不敢放。而是在九岁那年,大部分像我一样大的小孩都玩起爆竹来,我不能落后,自已壮壮胆子,开始放起来。放了挺好玩,所以每到寒假我最喜欢放爆竹。
寒假的一天,我来到表哥家。刚一到他家,表哥就在门口等着我,他拉着我来到他家后院里。我一看,惊呆了。他家院子里的田地里,有一个用泥巴做的军人打仗的基地,旁边还还挖了一个小池塘,里面加满了水,水里还有一个小潜水艇,陆地上还有坦克、飞机和小人。表哥对我说,我们要用各种爆竹来炸它们,直到它们全军覆灭为止。我们先炸陆地上的。我们先用普通的爆竹来炸它们。炸了十来分钟,才倒了两三个,看来这种爆竹的杀伤力不强。我们又换了一种威力强点的来炸它们,一下子就能炸它个五六个,看来郊果是好的,但是太慢了。我们只好拿出了我们的王牌武器“火导弹”。我们把它放在地上,一点火“火导弹”就飞了出去。只听“啪”的一声,它们就炸倒了一大堆小人,就连坦克都炸得飞起来了。我们只发了五大发,陆地上的小兵全部炸倒了。接下来要炸水里的,潜水艇更是不一般,我们才发了一发“鱼雷炮”,潜水艇就炸坏了,我们胜利了。
寒假就在我们的欢呼声中不知不觉中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