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趣事一:争椅子游戏】
寒假妈妈给我报了很多补习班有、英语班、数学班、还有作文班,有趣的一件事就在我作文发生了。
有一天,作文班和往常一样又到了玩游戏时间了,老师说:“今天我们玩争椅子游戏。”大家异口同声的说:好”,分组赛后,八个小组的冠军参加了决赛。鼓声响起,选手们围着椅子小跑起来。看,他们有的绷脸,有的瞪眼,有的念念有词,有的屏息凝视。最有趣的是方宇,他一脸猴相,那一对“猴抓”拱在胸前,一会儿抓脑袋,一会儿挠腮帮,贼眉鼠眼的,不知又在“算计”谁呢?鼓声停落,选手个个争到椅子,方宇却慢了半拍,屁股只挨着个椅子边儿,被人挤,结结实实地摔了个“仰八叉”他“哎呦”一声,逗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连一向严肃的王老师也笑了。方宇红着脸,捂着屁股下了“台”。
椅子一把把拿掉,选手一个个淘汰,最后,只剩下孙明哲,李晨和那把唯一的椅子。扣人心冠亚决战即将打响,孙明哲双手合十,正暗暗祈求老天的保佑;李晨,跷着二郎腿,悠闲地坐在椅子上,似乎已胜券在握。“咚咚咚”……鼓声又起,观众们一个个屏住呼吸,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俩教室里静静的,鼓声时而高、时而低、时而缓、时而急。终于冠军出来了是孙明哲坐上了冠军宝座。
这件事,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