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蛋糕三年级作文
这个星期我们全体五年级的学生去了“青少年活动基地”。哇,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这一时刻,其中我最喜欢制作蛋糕了,下面我就来叙述一下吧!
刚进了活动地点,老师就指引我们坐下,是按一男一女为一组的。一开始活动老师在讲解怎样制做海绵蛋糕时,我认真地听着,生怕有一个句子,一个词语,一个字没听清楚会影响蛋糕的质量。我真想立刻就制作海绵蛋糕,而且我根本按捺不住我急迫的心情。终于时间老人帮了我一把,老师叫我们去拿工具了。工具是:一个小盆、一个搅拌器、一块抹布、两个鸡蛋。我先拿起一个鸡蛋,轻轻地在桌上拍了二下,嘿!蛋黄和蛋清怎么没出来呢?我急了,又拿起一个鸡蛋重重拍了二下,嘿!蛋黄蛋清终于出来了,太好了!这时,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于是我顺利地完成了第一项任务。
接下来加的一些材料我都顺利完成了,可是到了第三步,我又犯起愁来,加了SP后我使劲搅拌都绕不了几圈就挎下来了,好像在跟我抗争,在我后面的几个男生看见我搅的样子都说:“蒋亦婷搅得很菜。”我心里不知怎么就来了一股动力,我使劲摇着,过了一会儿,我盆里的东西已经变成了理想的白颜色了。我想:我也不比男生差。现在要把搅拌成的东西分别倒入纸盒,我倒好后就胸有成竹地把它们送进了烤箱中。
屋里飘来了一阵阵蛋糕香浓的味道,当我咬了一口蛋糕后,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就感觉特别香甜可口!我喜欢这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