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蛋糕三年级作文
2蛋糕制作活动
今天我和妈妈应邀参加了招商银行组织的暑期DIY蛋糕制作活动。我们一进到贵宾厅就有很多阿姨与我们打招呼,带我们到了一个位子上坐下,发放了一些水果小食品。
2:30分活动正式开始,主持老师给我们每个小朋友发了一个小蛋糕,让我们跟着大师傅学着做。首先发了一堆用具,有磨蛋糕的刀子、有围裙、手套、厨师帽、盒子、很多配料。了解完用具就开始就动手操作。师傅让我们用刀子把蛋糕切成一半,再用刀子把奶油涂在蛋糕上均匀一样,在一半的里面放上水果再涂层奶油盖好,然后把整个蛋糕涂上奶油要涂得很平很好看,别小看这个步骤,很难搞的我还是在***帮助下做成了一个还算平整的奶油面。接下来就是重点了,要将奶油放在一个像牙膏一样的纸桶里挤成细细的条状的奶油线在蛋糕上。老师跟我们讲,千万要拿住不要出现悲惨案件,就是奶油从后面蹦出来弄得到处都是,我挤了好长时间很用力的挤,慢慢的出来我们蛋糕丝就成形了。正当我开心时,突然惨案发生了,旁边的阿姨因用力过猛不小心把后面爆开了,奶油一下子蹦出来喷到我妈妈满脸满头都是奶油,看着那样子好笑极了。最后,就是在蛋糕上装扮自己喜爱的形状了,我把上面放上巧克力,把水果放到侧边,不在中间插了一棵小树,就这样我的蛋糕做好了!
最后还评选了制作能手,做了一些游戏活动后大家就个自带着自己的蛋糕回家了。
3情谊蛋糕的制作
情谊美食公司最近推出了一种新的美味——友谊蛋糕,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留要求,现将友谊蛋糕的制作方法公告如下:
主料:一定量低筋粉
作料:真诚4勺,宽容2两,关心6颗,尊重3份,了解20克。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想法、态度、交谈,合作与帮助。
制作流程:首先,将低筋粉加入和谐的氛围碗中,搅拌均匀后,将真诚加入,将他们搅拌成起泡状;接下来,用40摄氏度的温情加热5分钟,将关心压入其中,将尊重撒在周围,用阔头刀将其压为圆柱状;然后,用150摄氏度的热情再次加热10分钟,将了解均匀撒上在蛋糕上;紧接着,再次用40摄氏度的温情加热10分钟即可;最后,待蛋糕完全凉却后,用小筛将宽容根据自己喜欢的样式,抹在蛋糕上。其中,可以在加入关心时加入部分的想法,态度,交谈,合作与帮助,最好将它们搅拌在一起,效果更加好。
当蛋糕制作好时,一股喷香的温馨铺面而来,蛋糕有着迷人的友善颜色,且它又有着五彩斑斓的互相爱护。关心演化为甜美关怀,了解使蛋糕蓬松且松软具有弹性,真诚使蛋糕有了一种叫作信任的干脆酥甜的硬壳,宽容使着蛋糕有美丽的友谊图案,尊重流溢在整个蛋糕上,缤纷夺彩。
吃了我们公司的友谊蛋糕,您的友谊会天长地久,与世同存,会和这友谊蛋糕一般香甜可口五彩缤纷。感谢各位对请谊美食公司的支持,情谊美食公司永远是您的朋友!
4有趣的蛋糕制作
每次走进蛋糕店,我会停在那令人馋涎欲滴的蛋糕前,我心理暗暗下决心要做蛋糕。
说干就干,我准备好了原材料。开始敲鸡蛋,我放碗边磕了一下,“咔”鸡蛋流满了我的手。不好!用力太大,鸡蛋全流出来了。我重新敲鸡蛋,我小心翼翼地磕一下,双手一掰,把蛋黄取出来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没想到敲鸡蛋的学问还这么大,如果力气大了,鸡蛋就碎了,力气小,又敲不开。我连续把三各蛋黄挑出来。加了点糖和泡加粉,最重要的就是加面粉了,我随便地撒了一大堆,把面粉全倒出来了。“啊!我的蛋糕呀!”我连忙把上面的面粉“救”出来,好不容易倒好了合适的量,放进微波炉里,忽然想到刚才的面粉和鸡蛋还没有混合。我怎么这么粗心大意,好几次都是粗心吃了大亏。我拿出筷子,一丝不苟的搅拌,,可碗里的鸡蛋太“顽皮”了,我一插进去,它就“跑”,这可把我急坏了。有了,几根筷子同时插进去,看它还敢跑。不一会儿就均匀了。我放进微波炉里,设好了时间,随着“滴”的一声,我飞快地打开它,第一件事就是给爸爸妈妈尝,看他们的神情,就知道蛋糕的味道肯定好吃。
这次的经历我永远不会忘记,从那以后我才知道做蛋糕原来这么有趣!
5为妈妈制作生日蛋糕
上一星期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本想用零花钱给妈妈买一个蛋糕,可是我觉得如果是蛋糕师制作的话就显得这个蛋糕没有‘爱’,如果自己制作的话……
于是,星期六,我趁爸爸妈妈出去工作的时候把会做蛋糕的姐姐请了过来。准备完材料后,我们俩个小蛋糕师就开始开工了。姐姐把做蛋糕的转盘拿了过来,我先把面包给切成了两个一大一小的正方形,再把大的放在下面。按照姐姐的指导下,我先给周围挤上奶油,姐姐帮我做了五朵粉色的花插在了上面。我在蛋糕边上插上巧克力片,姐姐用金色的绳子把这些巧克力绑起来以免它掉,我拿着碎巧克力片撒在顶面上。第一层蛋糕做成了,姐姐和我把第二层蛋糕放在了第一层蛋糕上。给小蛋糕的表面上抹上绿色的汁,在给四周抹上奶油,最后在小蛋糕上画了个心,里面写着‘爱’字。
大功告成了,我和姐姐把蛋糕藏在了衣柜里。到了第二天早上,就是妈妈的生日,妈妈请客。在吃饭的过程中,我问爸爸要了车钥匙上来把蛋糕提了进来。妈妈问道:“你们的蛋糕从哪来的,这种蛋糕都一百多。”我没理妈妈,妈妈也很配合我。我把灯关上了,几个人为妈妈唱起生日歌来,妈妈许愿的时候脸上带着微笑。我想“妈妈应该是很高兴的吧!”此时,我已理解妈妈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