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武夷山2
刚刚来到武夷山时,我问爸爸这里是哪里?爸爸说是武夷山。我又问爸爸是不是练武功的山呀?爸爸说不对,武夷山是一个很著名的旅游景点。这里:“山好、水好、茶好。”对了,爸爸还告诉我这里的茶叫“大红袍”。
第二天爸爸告诉我今天我们要去的景点有:“天游峰、虎啸岩、一线天;天游峰是武夷山最主要也是最高的一座山峰。”我说:“这些山峰的名字都和古代人的名字很相似耶!”爸爸说:“古代的时候,这些山峰的名字就起好了。”爸爸还说:“古代的时候,山上面住着一位名人朱熹,他还在这里开设了一家学堂。我读的弟子规、三字经,都是明代时的人按照朱熹的思想写的书,但是那时朱熹已经去世400—500年了。他可真是个大思想家。”
我们走着说着就到了天游峰,它是一整块石头,又高又大,我们爬了将近2个小时,出了好多汗,终于爬完了天游峰。然后我们来到了虎啸岩,因为我和妈妈爬完天游峰都已经差点虚脱了。所以爸爸让我和妈妈在山脚下休息,爸爸自己爬。上山的那条路叫“好汉坡”,看来爸爸真是个好汉。我们接下来去一线天,一线天左边有一块大石头,右边有一块大石头,两块石头离得很近,中间有一条缝。和井底之蛙的故事挺相似,区别是井底之蛙是圆形的天,一线天是一个一字型的天。
这次的旅行可真是又美好,又刺激,又快乐。武夷山实在太美了,回到家里好多天我还在想着那里的景色。今天早上在看西游记,白龙马的那一集,突然看见背后的景色是“玉女峰”,哈哈导游说的没错,原来西游记真的是在武夷山拍摄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