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武夷山3
武夷山是驰名远扬的旅游胜地,暑假里,我和妈妈去了那儿。
进了大门,笔直向前走,我们来到了“一线天”。从两块被“劈”开的石山中向上看,只能看到像一根线一样细的天,它的名字由此而来。据说走过一线天的人,身上满是福气,因为这里白蝙蝠比较多。于是,我和妈妈顺着一线天中的阶梯向前走,身边的两块巨石上长满了青苔,还有些潮湿。“小心点,越后面越挤了!”妈妈提醒我。大约过了十分钟,我们走出了一线天。
走完一线天,我和妈妈又来到了“九曲溪”坐竹排。这里的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河里的鱼和鹅卵石。我们穿好救生衣后,坐上了竹排上的竹椅。艄公开始划船了,一边划,一边向我们介绍山峰:“大家看!这是大王峰,那是玉女峰,每一座山峰都有一个传说。比如那个山顶上的‘汉堡峰’,是不是很像汉堡?还有那座山峰,叫‘草霉峰’。”艄公指着南面的那座山。我一看,只看到绿色的一片,一点红色都没有,更不要提草莓了。艄公看出了我的心思,解释道:“‘草霉峰’的‘草霉’不是水果的草莓,而是青草发霉的草霉。”“哈哈哈……”我和妈妈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
坐完竹排,我们登上了“天游峰”。 它独出群峰,云雾弥漫。从天游峰上向下看,一片绿色,武夷山的美景尽收眼底。身边像云一样的雾,好像伸手就能碰到一样。
啊!“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及武夷一小丘”。我爱你!武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