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武夷山5
国庆期间,我们一家人欢快地去武夷山游玩。武夷山风景宜人,景色优美,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清晨,我们划着竹排顺流而下,沿途的自然景观深深地打动了我,那形状各异的石头令我目不暇接:有悉尼歌剧院、乌龟爬壁、牛粪石……在九曲溪中,小船就像一只只小虾米,飘飘荡荡。溪里最多的要数鱼儿,有红的、白的、青的……当我们将鱼食扔下去时,一只只小鱼儿就跃出水面,你争我抢,很是逗人。我想:是因为水清澈的缘故,才有这么多的鱼儿吧。
武夷之旅,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两座峰:大王峰和玉女峰。远看大王峰就像一个人一样,有鼻子、眼睛、耳朵和嘴巴。山顶碧绿青翠,山峰陡峭笔直,犹如大自然的神来之笔。玉女峰也毫不逊色,正如艄公向我们介绍的一般,“大姐爱扎花、二姐爱化妆、三姐爱唱歌”,真是各有千秋呀!
竹排目的地到了,我们又登上了天游峰。天游峰的人真是多呀,我们似蚂蚁搬家,每走一步都要费好长时间。刚开始我还有点烦躁,但是一登到山顶,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地吸引。难怪有“武夷山水甲天下”一说,那青绿的水,陡峭的山,美丽的景……大王峰、玉女峰更是尽收眼底,与水天交相辉映,形成了一个壮观的景象。天游峰最不缺的就是竹林,一阵风吹来,一山的竹林都摇晃起来,犹如一面面绿色的竹旗在天空中跳舞,真是可爱极了。我们一路上山,旁边风吹竹摆,花朵也来凑热闹,有小杜鹃、兰花、海棠……还有一些我叫不上名字的花,真是花团锦簇,美不胜收。
武夷山的风景真是奇特、美丽。我爱武夷山,我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