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峰是武夷山的主峰,台阶是从悬崖绝壁上凿出来的,一阶一阶,直入云霄,可险了!不过登上峰顶后看到的风景可是异常的美丽。去武夷山的人,没有谁不想去天游峰爬一爬,看一看的。
在山脚下,抬头仰望,只见天游峰上爬满了人,像一条长龙缓缓地在山间游动。
爬上山,站在半山腰的一个平台上放眼远眺,只见群山连绵,不少地方烟雾缭绕,显得非常美丽。向下俯视,只见悬崖如巨斧劈下来一般,寸草不生,偶尔有一丛小树枝从石缝中顽强地探出头来,为天游峰的山崖增添了一线生机;向上望,还是断崖绝壁,倾斜的壁面被水刻下一道道“伤痕”,离远点儿看,仿佛一条条石瀑在草丛中飞流直下,显得格外壮观。
登上山顶,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象:连绵起伏的山层层叠叠,一座挨一座,把天游峰团团围住。山上到处是绿色“巨人”,他们形态各异,有的一丛树枝斜伸出去,好像在欢迎我们;有的将两根树枝向两面伸出,好像想把山与游人全都抱入怀中;有的枝干蟠曲,在风中摇摇摆摆,宛如一位身着碧绿衣裳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
我们在密林中穿行,不时有小瀑布从草丛间的岩石上倾泻下来,发出悦耳的“哗哗”声。呼吸着山水间芬芳的空气,感受着调皮的小雨珠扑在脸上的凉爽,聆听着鸟儿、昆虫、泉水的奏鸣曲,我们一下子忘掉了爬山的劳累。
武夷山的风景果然名不虚传。我爱武夷山,我爱祖国的山山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