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准则作文
命运,力量,财富,修养,风度,崇拜,随想,美,幻想。爱默生眼中的准则,似乎与那类条条框框的规矩关联不大,因为通常情况下,那些规矩只能约束我们的行为,而渲染不了我们的内心。准则这种言论,行为所依据的原则,是来自于自己内心深处的探究,摸索,感悟逐渐形成的,它支撑着我们的生命力不断蓬勃发展,如同大树的生长需要阳光和雨露一样,缺一不可。
我们的一切,物质、思想、道德、种族……里都追溯着命运,命运是保护神,也是束缚与限制。命运和自由,看似是一对互相矛盾的意志,但如果我们做出一种假设,自由即必然,如果命运是一切,那么自由也是命运的一部分,灵魂中不断涌现出抉择的行为与冲动,只要一个人在思考,他就是自由的。命运使人类勇敢的相信自己不能逃避注定的危险,也不会遭逢未曾注定的危险。一切力量都是世界本性的一部分,顺应自然规律的心灵会适应事物发展的趋势,从而拥有强大的力量,一个积极的力量存在于一个人身上时,不会存在于另一个人身上,富有力量的人会有很多用武之地,健康的力量,创新的力量,成功的力量,在人类事务的一切管理上,力量的秘密就是集中力量,一切的成功和人类想得到的一切利益,或早或迟都是人类力所能及的。
每个人都是消费者,也应该是生产者,人需要富裕。财富从满足必需品开始,能力所及,尽力而为。一些人生来就应该拥有财富,而其他人则不能,他们虽拥有财富却缺乏善心,真正的有钱人谁能够为别人开辟财富之路的人,他富裕人民富裕,他贫穷人民贫穷。那些天生就应该拥有财富的人,通过发挥自己的才能,让思想与自然相结合起来,他就会不可避免变得富裕,财富是智力的产物。修养修正了成功的理论。每一个个体必须作为他自己而存在,这种个性是修养的基础,每一种价值的天性依据权力而存在,具有这种天资,这种天资使用了所有的书籍,艺术,工具和交际中的优雅举止,却永远不会被它们征服,也不会迷失于其中。人类的修养需要一切物质,它把一切阻碍转化为道具,发展到最后,修养吞并了混乱与地狱,把痛苦化为恩惠。
一个人的灵魂,最重要的体现就在于它的语言,动作,外形和姿势中,这些微妙的无声的语言即是风度,风度是处世的巧妙方法,并且力量是无穷无尽的,风度是一切文明的开端,也在一定程度上是人为的产物,它在发展过程中一个主要的事实就是它神奇的表达性,自然的整个系统就是要表现。优雅风度的基础是自重,缺乏自制的人只能浑浑噩噩的度过一生。崇拜以某种控制的方式影响着人类的健康和最高级的力量,在某种意义上讲,崇拜是智力的根源。一切伟大的时代都是信仰的时代。信仰永远都会以一种完美的反作用、一种永恒的判断力照看我们,守候我们,没有丝毫运气可言。那些聪明而虔诚的人,他们会说出自己想说的东西,当遗忘了他的言语许久之后,他的真理却进入了我们的心扉。
美是一种形式,智慧更愿意以这种形式来了解世界,世界上有许多美,自然的美,人的容貌,举止之美。美是神秘的自然的法则的外显,除了这种表现,我们永远看不见自然的法则。美是没有定义的,它与一切事物相互联系,是许多极端的平衡,它具有最永恒,最高尚的特性。不管是哪一种有机结构,只要越符合它自己的目的,就越是一种美。我们的生活有赖于想象,有赖于崇拜,有赖于情感,沉醉于幻想中的人,或许一辈子都难以实现心愿,但对他而言已经满足。生命的喧嚣永远不会沉默,就好像假面舞会上的人永远都不会摘掉自己的面具一样,在幻想构造成的世界里,一切都是谜语,我们从一个梦中惊醒,步入另一个梦中,玩物多种多样,每个人都沉湎于自己的疯狂之中。
这些就是生活的准则,拥有它们,便可以直视命运,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