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让生活更美好4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吃过的美食数不胜数,有热腾腾的排骨汤、焦焦的手抓饼、外焦里嫩的炸鸡排……不过,我最喜欢吃的还是令我垂涎三尺的红烧鱼。
每次家里做红烧鱼的时候,我都会食欲大增。红棕色的鱼身配着翠绿的小葱,鱼身部分被整齐地切开,露出白嫩的鱼肉,鱼皮金黄酥脆,咬一口,那鱼肉的丝滑在舌尖上跳舞,对我来说简直是至尊美味。有时还会觉得,只有美食才会使平淡的生活增姿添色。
记得有一次,我嚷嚷着要吃鱼,爸爸笑了,“你这个馋猫,今天就让你满足一次吧!”我听了可高兴坏了,连忙跑到厨房里迫不及待地观摩全程。只见爸爸先把鱼洗净,在肚子里放入葱、姜等,把鱼放在平底锅里煎,鱼身突然收缩逐渐变得金黄,再加入少许酱油提香,浓浓地酱汁包裹着褐红色的鱼身,不禁让我口水直流。过了一会儿,鱼做好了,我立即迎上去,看着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红烧鱼,我吞了吞口水,贪婪地吃着,为爸爸的精湛厨艺竖起了拇指。
生活中怎可少得了美食?我认为,美食可以使生活增添无穷的乐趣,美食,使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