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让生活更美好6
当你伤心的时候,是什么可以帮您化解内心的郁闷?冰激凌?烤鸭?还是那一碗爽口的重庆小面?总之,每个人都应该有一种能让自己秒变开心的食物!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物不仅能带给人满足,还可以带给热快乐!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非常沮丧,妈妈带我去了一家店里给我点了一盘白菜猪肉馅的饺子。饺子端上来的时候散发着阵阵热气,饺子雪白,令我那疲惫的肠胃立马精神起来,我把内心的不开心扔到了脑后。饺子加一点点醋,通透、明亮,就好像玛瑙一样,要多美有多美,要多香有多香,心里别提多舒坦了!
还有一次在长沙,小雨“滴滴答答、滴滴答答”的下着,特别影响旅游的步伐,就好像一块石头压在我的心上,突然一阵吸引人的味道从一个小巷子里传了出来,我随着香味走了过去,呀!原来是卖臭豆腐的小摊子呀!三十多块臭豆腐在热锅里被炸得金黄,时不时发出“滋滋”的响声,十分诱人。我要了一份炸好的臭豆腐,金黄色的豆腐令人食欲大增,管他下雨不下雨,只要有一份臭豆腐我就心满意足了!
食物不仅可以满足人民的味蕾,还可以让生活变得更美好!